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波司登港股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前三季度羽绒服流水稳健增长,看好全年业绩提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羽绒服主业流水表现符合预期,全年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于 1月 5日发布 2020/21财年前九个月(2020年 4月-12月)零售表现,主品牌波司登流水同比增长 25%以上,品牌羽绒服业务中其他品牌零售额同比增长40%以上,符合此前预期,在疫情下仍保持较快增长,行业龙头韧性凸显。并且,结合公司上半财年业绩表现来看(波司登品牌与品牌羽绒服业务下其他品牌分别录得 19.7%/2.85%增长),核心主业羽绒服业务三季度边际改善明显,竞争优势持续加强。我们认为波司登仍将维持品牌升级主旋律,结合持续推进的新零售运营及数字化转型策略,打造品牌效率年。在冷冬、晚春、销售旺季催化下,公司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全年羽绒服业务收入有望实现高双位数增长。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14.7/17.8/21.9亿元,EPS为 0.14/0.17/0.21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6/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品牌:品牌持续升级驱动产品量价齐升在聚焦主航道战略下,公司继续做强品牌羽绒服核心业务,采用品销结合的策略,基于产品上市周期与主推产品制定传播规划与内容,促进主品牌波司登“羽绒服专家”的消费者认知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市场对波司登向中高端转型的认可度提高将驱动产品价格带继续上移,预计 2021财年 1800元以上的产品占比有望由2020财年的 35%提升至 40%,带动公司收入规模、盈利能力提升。

渠道:发力直营带动收入提升,降低首单订货比例有效优化库存FY2021H1公司发力直营渠道,门店扩张与店效提升同步进行,逆势净新增 19家直营门店,同时关闭低效店铺,在主流商圈新增形象店、大店,顺应主流消费趋势优化门店结构,降租增效强化精细化运营,品牌羽绒服直营渠道(线上+线下)实现销售收入 11.09亿元(+144.3%),占比提升至 37.1%,实现快速增长。

经销渠道方面,公司降低订货会首次订单比例至不超过 30%,其余订单根据旺季终端市场反馈和需求进行补单,有效优化库存,预计全年存货总额仍将保持平稳。

风险提示:天气升温影响羽绒服终端销售;疫情二次爆发影响线下复苏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