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乳业公司动态点评:跻身新赛道,拓宽消费场景和私域流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将以 2.31亿元收购 “一只酸奶牛”项目的 60%股权。“一只酸奶牛”项目,是华昌明、伍元学、华自立将以合法形式拥有或实际控制的与“一只酸奶牛”品牌相关的资产以及业务资源置入成立的新公司,并由新乳业收购新公司 60%股权的交易,交易对价为人民币 2.31亿元。

加强渠道终端建设,延展私域流量入口。公司立足新乳业新鲜、新潮、新科技的“三新”战略,而“一只酸奶牛”以 20-30岁女性白领为主要目标用户,品牌定位年轻时尚健康,现门店数量超过千家,公司有望借助终端门店数据,聚焦用户消费习惯,加强消费者互动,实现精准匹配,推动公司数字化战略转型。

品类突破,拓宽消费场景。“一只酸奶牛”主打“酸奶+”等差异化产品,在现制茶饮行业中表现优异,与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契合度较高。公司深耕乳制品行业,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强,有望驱动标的公司产品新一轮创新。

本次收购后,公司布局茶饮赛道,有望通过酸奶、谷物、水果、茶等成分结合的方式进行产品价值增值,贡献业绩增量。

不断拓展新鲜版图,萃取并购方法论。20年公司布局西北,夏进乳业地处黄金奶源带,可辐射甘肃和陕西。未来夏进有望继续常温优势,并被逐步输入新乳业低温基因,借助黄金奶源探寻高盈利质量新品类。公司通过前两轮并购,总结整合方法论,提升管理效率以及管理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本次收购布局新赛道,加强终端渠道建设,拓宽消费场景。激励计划有望激发经营主动性,释放公司活力。我们预计 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74.50、99.39、130.2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3.21、4.47、5.86亿元,EPS 分别为 0.38、0.52、0.69元/股,对应 PE 为 58X,41X,31X。

风险提示:低温奶销售不及预期,茶饮赛道消费不及预期,并购或整合进程不及预期,疫情带来的不确定风险因素,市场竞争风险,新品销售及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