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月报(2020年12月):碳减排受到高度重视,风电并网持续加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2020年11月18日~12月18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CI005011.WI)上涨10.6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21%。

月度重要公告:三花智控被确定为比亚迪弗迪科技新能源汽车E平台多个热管理阀类产品的独家供货商;中来股份N型TOPCon2.0新工艺电池片测试最高效率为24.5%;隆基股份股东李春安先生拟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6%公司股权;上海电气拆分子公司电气风电科创板上市事项,通过上市委审议;特锐德拟拆分充电桩业务子公司特来电上市;科华恒盛剥离充电桩业务相关资产;恩捷股份控股子公司拟参与公开摘牌收购纽米科技76.36%股权;亚玛顿与天合光能及其子公司签署关于光伏镀膜玻璃的销售合同;通威股份与天合光能就硅料销售、硅晶、拉棒、切片、电池片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中环股份与天合光能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东方日升子公司与弘元新材料签订硅片采购框架合同;隆基股份子公司与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签署硅料采购协议;晶澳科技拟建年产6GW高功率组件项目;台海核电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经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月度行业大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国大陆纯电动乘用车月度销量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景气;2020年前11个月风电新增并网同比增近5成;LG化学完成MPI平台开发,将扩大在华电池业务;2020年以来户用光伏新增装机超指标;八家光伏企业共倡推进210mm硅片及组件尺寸标准化;“华龙一号”首堆首次并网成功。

投资要点:展望未来,我们持续看好如下细分领域带来的投资机会:欧洲新能源车市快速发展,Tesla、大众等外资与合资车企在华新能源车型推广,风电、光伏降本增效、建设提速,大尺寸硅片与异质结等光伏新技术产业化,同时原材料端涨价带动行业进入高景气度,大兆瓦风机产业化推进,等等。

建议关注:明阳智能、璞泰来、孚能科技、星源材质、东方电缆等。

风险提示:COVID-19疫情全球扩散情况对社会经济活动的影响,或偏离预期;光伏等领域新技术发展方向或偏离预期;相关上市公司主业发展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