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电影:后疫情时代的院线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猫眼公布的相关票房数据,截止到12月22日,今年万达电影旗下院线在国内的票房规模已经突破25.5亿,全国票房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至约15%左右,较2019年约13.7%的水平明显上升,尤其是疫情稳定院线复工以后,公司全国票房市场占有率突破15.5%,显示出明显的行业竞争优势。

各线城市均有提升,竞争优势明显。按各线城市分类来看,在2020年,万达电影国内院线在一、二、三、四线程票房占比分别为9.7%、16.7%、17.4%、14.7%。较2019年8.6%、16.2%、15.6%、13.4%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前期市场对万达电影院线资产更多是定义为一二线城市高端路线,但从目前的市场数据来看,万达电影的下沉同样取得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成功和发展。

并非单纯扩张,而是经营效率提高。我们认为,院线票房扩张一般而言是两个途径:院线数量规模提高和院线经营情况改善。根据万达电影2020年中报的数据来看,公司关停了国内17家影院,现存国内直营店598家,对应5313块银幕,较2019年年底603家,5343块银幕有所下降。但是,从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万达电影旗下院线的票房市场占有率明显的上升,即使考虑下半年公司开放院线特许加盟和新开的影院带来的产能扩张,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提升仍然在提高。

影片,值得期待。公司投资的《唐人街探案3》,想看人数在猫眼突破315万,在灯塔突破600万,较同期竞品均有比较明显的优势。考虑到前两部作品的市场成绩和IP积累,预期该片很有可能再次刷新疫情后电影票房的记录,成为爆款。

退市风险有望释放。交易所最新的意见征集稿对退市管理规则作出调整,不再单纯以利润指标作为核定标准,而是更多考虑收入、利润的匹配度,当收入规模突破一亿,即是亏损也不再被退市风险警示。2020年,疫情冲击,导致全国院线普遍亏损,前期市场担忧公司被“ST”。从交易所意见征集稿释放的信息来看,该担忧将得到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万达电影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9元、0.73元、0.89元,对应的PE为-22倍、23倍、19倍。考虑到疫情后行业的头部效应更加明显,公司的爆款作品预期等因素,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出现超预期的风险、国家政策出现重大变化的风险、票房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