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昌电力:受电价政策性下调和疫情阶段性降费的影响,存在经营业绩下滑风险

来源:英大证券 作者:国汉芬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发、输、配、售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企业,具有厂网一体化的优势。

国家电网为第一大股东,目前拥有4个直属水力发电厂、1个直属调节水库、2个控股水力发电厂、1个控股光伏发电站、1个在建控股水力发电厂、1个全资电力工程设计公司及1个全资电力安装公司,权益总装机容量14.52万千瓦。

受客观政策性调控和区域经济环境的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存在下滑的风险。

一是公司销售电价持续承压,国家政策多次下调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清理取消部分规费项目,对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形成重大影响。二是受环保政策的影响,网内季节性负荷基本关停,其他用电负荷增量也远低于省内平均水平。三是受下泄生态流量政策影响,网内自有及并网小水电发电出力不足,丰余枯缺矛盾更加严重,存在外购大网电量同比大幅上升,影响购电成本上升。

加快固增水电站开发建设,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固增电站是公司在凉山州取得的水电开发权中装机最大的水电开发项目,建成后将是公司唯一具有年调节能力的自有电站,公司控股子公司木里县固增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固增公司”),负责开发固增水电站项目,该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7.2万千瓦,预计工程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资本金为工程总投资的20%,约为4.3亿元;截止目前公司持有固增公司股份64%,为控股股东。

风险提示:电力体制改革风险;电源结构单一,发电能力受天气和水情影响较大;存在大规模资本支出而导致的财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昌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