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抚钢动态点评:行业高景气度,军工新材料龙头涅槃重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卢昊,代鹏举 2020-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牌特钢龙头,长期配套军工产业。 公司以特殊钢和合金材料的研 发制造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为高温合金、不锈钢、工模具钢、合金 结构钢等。公司成立于 1937年,为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 弹、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枚导弹到各类中程远程运载火箭以及历代 战斗机配套多种核心和关键特殊钢材料,被誉为“中国特殊钢的摇 篮”。

军工行业高景气度,高温合金和超高强度钢有望受益。 军工行业的 景气度处于上行周期,抚顺特钢的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不锈钢等 多个产品受益,其中高温合金在航空航天市场占有率高达 80%以上, 超高强度钢在航空航天市场占有率高达 95%以上。 公司现有高温合 金产能 5000吨, 二期投产完成后产能将扩到 1万吨。

技术积累厚、壁垒高,长期承担国家军工新材料研发课题。 公司具 备雄厚的技术基础,特种冶炼装备精良,包括真空自耗炉、真空感应 炉、保护气氛电渣炉等众多引进设备,配套的锻造、轧制、精轧、冷 拔、板材生产线组距齐全,后部精整、热处理、质量检测设备、设施 完善。在过去的三个“五年计划”中, 公司承担和参与国防科工局 190余项军工新材料科研课题、 在研课题 39项、 同时还承担了 6个 军工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每年承接在研、在役武器装备配套材料 订单十几亿元。 沙钢入住后涅槃重生,业绩持续改善。 2017年东北特钢实施混改, 沙钢集团的实控人沈文荣控股东北特钢, 间接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截 止 2020年 9月 30日, 东北特钢持有公司 29.25%的股权,是公司第 一大股东。 2017-2019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 49.8、 58.5和 57.4亿元,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 -2.2和 2.1亿元, 2020年前三季度, 公司实 现营收 47.1亿元,同比+7.7%,实现归母净利润 3.6亿元,同比 +116.1%, 其中 3季度实现营收 16.1亿元, 同比+24.1%,实现归母 净利润 2.2亿元, 同比+356.8%。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 评级。

公司是老牌 特钢企业, 长期配套国内军工产业, 技术壁垒和销售壁垒高。 随着下 游军工需求的增长,以高温合金、超高强钢为代表的军工新材料市场空间广阔,且公司自 2017沙钢入住后经营效率持续提高。我们看好 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33、 0.48和 0.62元/股, 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43.8、 30.28和 23.49倍。 首次覆盖,给 予“买入”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抚顺特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