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赵从栋 2020-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整体点评:上周沪深 300环比上涨 2.26%;食品饮料板块上涨 3.89%,在 28个行业中排第 4。其中十个子板块悉数上涨,黄酒、其他酒类、乳品、白酒、肉制品、软饮料、葡萄酒、食品综合、调味发酵品和啤酒板块分别上涨 24.45%、9.48%、5.38%、4.38%、3.42%、2.35%和 1.38%、1.06%、1.00%和 0.50%。

二级市场表现:个股方面,食品饮料(申万)行业一共包含 108支个股,本周上涨的个股为86支(占比79.63%),下跌的个股22支(占比20.37%)。

涨幅前五的个股(去除新开盘个股)金种子酒(+58.13%)、老白干酒(+32.88%)、金枫酒业(+32.35%)、古越龙山(+22.58%)、会稽山(+19.62%);

跌幅居前的个股为绝味食品(-3.85%)、三全食品(-4.01%)、龙大肉食(-4.54%)、*ST 西发(-6.02%)、ST 中葡(-7.05%)。

行业观点和重点推荐:临近春节年关,多家白酒企业开始提升价格,月初泸州特曲实行价格双轨制,五粮液控制渠道库存,拉开了本轮白酒的提价大幕。本周今世缘主力品牌和古井贡酒纷纷提价。我们认为出现在消费旺季前的价格调整属于趋势性涨价,涨价也有利于公司的品牌力拉升和提振公司业绩。此外,在高端名酒涨价的情况下,旗下系列产品引发顺位涨价,例如之前剑南春系列的涨价就是为了弥补水晶剑涨价后留下的价格空档。

高端酒方面,价格仍然坚挺。其中飞天茅台批价维持在 2800元左右,五粮液主要地区批价在 960元左右,泸州老窖批价稳定在 850元左右。我们认为随着春节行情的临近,白酒的价格有望稳步上涨。我们认为白酒行业即将进入春节备货季,酒企为了稳定渠道库存水平会实现控货保价,而高端酒消费力旺盛,拥有高端产品的酒企业绩确定性更高。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高端酒以及今年恢复情况较好的企业,建议重点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等。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波动 2、需求持续疲软 3、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