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2021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乘出口之风,借渠道变革之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尤越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家电行业走势显著强于大盘自 2020年年初以来(截止到 2020年 11月 30日),家电(中信)行业上涨27.60%,在 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11。上证指数上涨 11.20%,沪深300指数上涨 21.08%,家电行业走势显著强于大盘。从估值来看,截止到2020年 11月 30日,家电行业目前整体估值倍数是 26.4倍(PE-TTM,剔除负值),在 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处于中游水平。从年初起,家电行业相较于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不断攀升,截止 11月 30日,沪深 300估值为 14.7倍,家电行业相较于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179.59%。我们梳理了2010-2020年家电行业的估值情况,目前家电行业的估值位于十年内的历史较高点。

2021年投资策略:乘出口之风,借渠道变革之力,精选各细分子行业龙头2020年的家电行业可以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疫情的爆发导致一季度行业销量严重受挫;二季度防疫逐渐取得成效业绩环比改善;三季度海外疫情再次加剧,致使海外订单迅速回流激增,家电出口数据同比增速大幅增加。也正是这充满艰难险阻的一年,让大家看到了家电行业潜在的市场空间,开始加速行业渠道变革,加快海外市场布局的步伐。

投资逻辑一:乘出口之风,精选加速海外市场布局的细分子行业龙头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国外疫情又出现了二次爆发,导致全球供应链紧张,产业链开始向中国集中,海外订单加速回流。我国部分家电制造企业 9月开始接到的订单呈现了爆发式增长,目前,部分企业订单生产任务已排到明年一二月份。出口方面,受今年一二季度低基数的影响,我们认为明年前两季度出口数据同比增幅有望改善。此次,出口订单的爆发,对于中国家电企业来说有望加速在国际市场的布局,抢占市场份额。因此,我们建议乘出口之风,精选加速海外市场布局的细分子行业龙头,建议关注海尔智家(600690)、新宝股份(002705)等。

投资逻辑二:借渠道变革之力,精选效率提升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近几年,随着渠道下沉、新型电商的兴起等来自渠道方面产业格局变化,家电行业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渠道变革。我们认为随着渠道改革的进行,会使各大公司渠道布局更加完善,渠道份额有所提升,提高经营效率。因此我们建议,借渠道变革之力,精选效率提升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建议关注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和老板电器(002508)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