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卫健委发布重磅政策,公卫信息化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忠腾,刘泽晶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计算机板块周跌幅为 0.38%,跑输指数 2.64pct,板块涨 幅位列行业第 23。 景气度是计算机板块未来2-3年最关键的指标。过去几年板块 由于流动性充裕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溢价驱动模 式将难以为继,取而代之的是行业高景气度带来的企业快速 增长,以及业绩兑现对产业高景气的印证。 我们认为,明年 计算机板块信息化需求方向和弹性不变,行业景气度仍旧非 常高。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消除和风险偏好的提升,优秀的 计算机龙头公司有望率先实现 V 型反弹。

卫健委发布重磅政策,公卫信息化迎来黄金发展期 国家卫健委发布《全国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试 行)》,包括管理服务业务、信息技术业务等2个部分,此次政 策的出台,着眼未来 5-10年全国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应用 和发展的基本要求,公卫信息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我 们认为在政策的强力驱动之下, 2021年公卫信息化订单有望 显著放量。 核心标的已然不贵,建议积极关注 医疗信息化是可以走出慢牛行情的长坡赛道, 2020Q3以来医 疗信息化板块持续回调, 目前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久远银海/ 思创医惠 2020E PE 为 68/43/36/37倍,其中创业慧康/久远银 海/思创医惠估值水平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我们认为受益于 公卫信息化及医保信息化政策持续落地,在目前的估值水平 下,建议积极关注医疗信息化板块核心标的。

投资建议: 从计算机主要细分领域景气度与估值匹配程度来 看, 我们继续推荐 SaaS、 金融科技、 智能驾驶、工业软件四 条主线投资机遇。 1、 SaaS 主线: 我们重点推荐企业级 SaaS 龙头用友网络、办 公软件龙头金山办公(与中小盘联合覆盖)、超融合领军深信 服。 2、 金融科技主线: 我们重点推荐证券 IT 恒生电子和生 活支付朗新科技(通信组联合覆盖),此外宇信科技、长亮科 技、同花顺均迎景气上行。 3)智能驾驶主线: 重点推荐车载 OS 龙头中科创达、智能座舱龙头德赛西威( 汽车组联合覆 盖)、高精度地图领军四维图新。 4) 工业软件主线: 我们重 点推荐 ERP 龙头厂商用友网络,智能制造领军能科股份, 此 外中控技术也是行业趋势受益标的。 风险提示 市场系统性风险、科技创新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中美博弈突 发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