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电新行业周报12月第3期: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碳中和开启风、光新篇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中汽协公布了11月新能源车销量情况,11月实现新能源车销量约20万,同比+105%,其中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15.4万,同比+137%,插电式混动乘用车月3.2万,同比+138%。1)国内下游:根据公司公告,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汽车11月新能源车销量继续高增长,其中比亚迪销量约5.4万辆,旗下“汉”破万,环比+34%。2)海外方面,除英国、荷兰外的欧洲主要国家新能源车注册量约11万辆,同比+81%。11月新能源车渗透率上升到16.3%,2020年1-11月累计渗透率约10.4%。国内优质车型频出,海外强补贴刺激,国内外共振将带动电动车产业链景气向上。

光伏:我国提出2030年新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风电、光伏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00GW,国内十四五期间行业预期高增长。从全球能源节奏上看,全球主要国家纷纷设立碳中和目标,欧盟、日本、韩国2050年碳中和,中国2060年碳中和,将加大加速以光伏为首的低碳清洁能源的发展趋势,未来光伏主体能源的地位有望确立。短期行业层面,组件企业订单继续维持饱满,玻璃、EVA的价格上涨亦从侧面映证。从需求来看,国内需求仍然乐观,拥有户用、特高压、平价等项目支撑,四季度平价与竞价项目共振,需求有望超预期。

投资建议:国内新能源汽车优质车型频出,海外补贴加码,国内外共振带动新能源车产业链向上。11月比亚迪、造车新势力等主要车厂销量亮眼,预计2020年全国新能源车有望达到120万辆。光伏国内装机2020年预计40GW+,2021年预计70GW+。全球装机2020年预计123GW,同比+10%,2021年预计170GW,同比+38%。光伏是这一轮能源革命的排头兵,预计未来几年都将维持高增长趋势。电新板块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行业要闻: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建设一家锂电池工厂,首批电池将于2024年下线。(盖世汽车)比亚迪“汉EV”已搭载刀片电池,11月销量达到了10105台。(财经网)光伏:2020年通威硅料出货量预计9万吨,电池出货量20GW。(PV-Tech)保利协鑫宣布将FBR颗粒硅有效产能由目前的6,000吨提升至10,000吨。(来源:PV-Tech)重要公告:【中材科技】控股子公司湖南中锂拟对其全资子公司宁乡中锂增资2.5亿元、对内蒙中锂增资8000万元。

【隆基股份】公司与新特能源签订五年期多晶硅料长单采购合同,双方2021-2025年多晶硅料合作量不少于27万吨,具体订单价格月议,总金额约192.35亿元。为隆基乐叶在银行申请的5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华友钴业】证监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容百科技】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日2020/12/14;首次授予数量:第一类限制性股票425万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850万股;首次授予价格:第一类限制性股票24.00元/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36.48元/股。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