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君正:并购ISSI,国产车规级存储龙头起航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CPU+存储芯片”龙头扬帆起航,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通过并购ISSI已经变身为国内车规级存储芯片的龙头,将充分受益于汽车电动智能化趋势下对存储芯片需求的大幅提升以及车规级存储芯片的进口替代。

同时,公司立足于利基型车载存储市场,搭建起全方位的车载芯片研发平台,不断引入新的技术和产品(LEDDriver以及车载通信芯片等),驱动公司的长期稳定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6.00/8.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1.28/1.7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的PE分别为413.9/72.5/51.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电动化、智能化驱动车载存储量价齐升,进口替代正当时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趋势下,车用半导体需求增速领跑国内各类半导体应用市场。车用存储芯片广泛应用于BMS、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随着智能化和电动化水平的不断升级,存储芯片容量、带宽升级将带来车用存储芯片需求的量价齐升。同时,车用半导体由于对安全性要求较高,行业准入和客户认证壁垒较高,一直以来且均由外资厂商垄断(全球CR8为63%),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在芯片进口替代的浪潮之下,公司通过并购ISSI后成为了国内车规级存储芯片的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和进口替代趋势。

构建全方位车载芯片研发平台,看好北京君正与矽成的协同发展北京矽成(ISSI)目前已立足于利基型车载存储芯片市场,建立起了全方位的车规级芯片研发平台,并持续通过自研+并购的方式导入新产品和新技术。前期导入的LEDDriver正在持续放量,新产品LIN、CAN、G.hn等网络传输芯片以及MCU和光纤通信驱动芯片等正在快速推出和量产。北京君正自身是国内CPU设计的龙头,收购ISSI之后搭建起了“CPU+存储芯片”的平台。一方面可以ISSI可以借助君正大力开拓国内车用存储芯片市场,另一方面君正可以借助ISSI的车载平台将CPU设计能力逐步导入至汽车市场,形成良好的协同和互动。

风险提示:车用半导体景气度下行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