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元证券早安直通车

来源:国元证券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行业02020年数据跟踪第十一期:111月手游市场环比微降,全年规模同比增速达32.6%行业数据跟踪(1)行业: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86.87亿元,同比增长20.71%。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096.76亿元,同比增长32.61%。11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77.98亿元,环比略降4.04%。

(2)产品及厂商收入:11月iOS畅销榜头部产品保持稳定,新游《少年三国志:零》以及《街霸:对决》表现优异,进入畅销榜TOP10。出海方面,《RO仙境传说:新世代的诞生》在中国台湾市场首发成绩出色,多日蝉联畅销榜首位。

(3)版号情况:12月第一批共发放42个进口游戏版号。重点产品方面,心动网络《喵斯快跑》、三七互娱《传奇纪元》、巨人网络《怀旧征途》、祖龙娱乐《诺亚之心》、网易《忘川风华录》、多益网络《梦想世界3》获得版号。进口游戏中,网易《糖果缤纷乐》、《漫威超级战争》、《游戏王:决斗链接》,腾讯《罗布乐思》、《坎巴拉太空计划》,雷霆游戏《魔法洞穴2》等多款作品相继过审。截至2020年12月2日,总计发放1227款国产游戏版号及97款进口游戏版号。

(4)重点厂商新游排期:腾讯《使命召唤手游》预计12月25日上线;在2021年,三七网络《荣耀大天使》、网易《天谕手游》预计将分别于1月6日和1月8日开展公测。吉比特《摩尔庄园》计划春节前上线,《一念逍遥》定档2月1日。

(5)渠道及买量:为避免“双11”电商平台流量竞争,11月移动游戏行业整体广告素材投放量下滑12.27%。11月分题材买量榜TOP5中,魔幻、三国、西游、武侠等主流题材的头部买量产品保持稳定,二次元、动漫两大题材买量竞争激烈。

重点上市公司跟踪完美世界:《梦幻新诛仙》精英云集测试开启;三七互娱:定增获批,成立萤火工作室,加码研发完善多元布局;吉比特:摩尔庄园计划春节前上线,《一念逍遥》定档2月;游族网络:《少年三国志:零》表现优异,海外产品排名回升;腾讯:《街霸:对决》首发上线,《使命召唤手游》国服定档;网易:《幻书启示录》上线,《天谕手游》定档。

投资建议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同比增长20.71%,移动游戏市场同比增长32.61%,保持快速增长。长期看5G背景下云游戏开启新增长阶段,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具备自研实力的完美世界,具备流量运营优势的三七互娱,具备长线化运营能力的吉比特,海外发行能力凸显自研进入收获期的宝通科技。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表现不及预期、版号发放不及预期、政策监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