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华为发布鸿蒙OS手机开发者Beta版,积极推动万物互联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王少南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 12月 16日,华为宣布正式推出鸿蒙 OS 的手机开发者 Beta 版。 现 场正式发布了 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 Beta 版本, 意味着华为已经 逐步完成鸿蒙系统从手表、电视、再到手机的配置。如今鸿蒙大楼框架 已经搭好, 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 Beta 公测招募线上已然开启。 苹果 2030年要实现整个供应链和产品使用的碳中和。

近日,苹果 CEO 蒂 姆·库克在联合国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言呼吁采取更有力的气候行动。他 表示,今年苹果在全球业务中实现了碳中和,并且已经帮助 95家供应 商实现了 100%的可再生能源转型。 OPPO 推出两款概念新品:三铰链折叠手机+TWS 耳机生态。 12月 14日 消息, OPPO 和日本知名设计工作室 NENDO 合作推出了两款概念产 品, Slide Phone 和 music-link。 Slide Phone 采用三铰链设计,在完全展 开之后屏幕尺寸为 7英寸,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来折叠屏幕; music-link 实际上是围绕着 TWS 真无线耳机为中心的设备集合,除了耳机之外, 还包括无缝配合使用的智能手表、 AI 扬声器、便携式充电器和无线充 电器。

信通院发布 5G 发展白皮书,今年 5G 将带动经济产出 8109亿。 12月 1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 5G 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 书( 2020年)》。白皮书指出, 5G 商用一年以来,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 规模的 5G 商用网络,累计建成 5G 基站 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 5G 基站 33万个。预计 2020年 5G 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 8109亿元,直 接带动经济增加值 1897亿元。 建议关注: 蓝思科技、鹏鼎控股、环旭电子、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东 山精密、长信科技、信维通信、联创电子、安洁科技等。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 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