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威达:定增+激励+入股蔚能三重利好,打造长期增长动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20-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2月15日晚,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2.01亿元,发行对象为威达集团,主要用于扩增智能新能源储能电源自动化组装车间和新能源储能电源研发中心项目。

2、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2700万股,占总股本6.38%,激励对象为351人。

3、公司公告拟与蔚来控股、宁德时代等公司签署协议,向武汉蔚能增资1.5亿元,取得其8.88%的股权。

定增建设锂电池产能,满足下游旺盛需求。本次定增价格为9.18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189万股,总金额不超过2.0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威达集团认购全部份额,锁定期为3年。其中,1.90亿元用于扩增智能新能源储能电源自动化组装车间,0.11亿元用于新能源储能电源研发中心项目。

据公司公告,2019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2252亿元,未来有望保持5.5%稳定增长,其中无绳电动工具份额超过50%。国际电动工具龙头目前对于国内锂电池需求日趋攀升,据公告,2019年我国电动工具锂电池出货量为5.4GWh,同比大幅增长54.8%。

据公告,目前公司依托子公司上海拜骋技术,具备锂电池940万套/年产能,并已供应德国汉斯安海、韩国启洋、美国Radioflyer等。本次定增将帮助公司突破产能瓶颈,将更好满足德国博世、美国百得等其他电动工具龙头需求,巩固电动工具零部件龙头地位。

激励理顺子公司关系,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本次股权激励对象为351人,覆盖大部分公司中高层以上管理、技术人员,有助于理顺公司和子公司关系,绑定核心利益推动协同发展。本次激励计划设立上市公司层面考核目标,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3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20%、35%、85%(2022-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2.5%、37%),并针对上海拜骋、德迈科、济南一机等子公司均设立业绩考核指标,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入股蔚来电池银行,蔚来协同发展显著。公司公告拟与蔚来控股等公司签署协议,以自有资金向武汉蔚能增资1.5亿元,取得其8.88%的股权,本次融资为蔚来电池银行A+轮融资。本次增资完成后,武汉蔚能成为公司参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6.9亿元。武汉蔚能主营业务包括力电池租赁、维修、批发兼零售等,是蔚来推动新能源车换电模式的电池银行。据公告,目前公司已通过德迈科与蔚来合资公司提供换电设备,本次入股蔚能将进一步绑定与蔚来换电的合作关系,贡献业绩增量并实现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深度渗透史丹利百得、TTI、博世、创科等优质客户,随着公司自身的产品品类拓展,及产品在客户产品线中的渗透,公司有望长期稳健成长。公司4年布局换电设备开花结果,卡位优势明显,再获新成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52、3.55、4.77亿元,今年大幅扭亏为盈,明后年同比增长40.9%、34.3%。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换电业务推进不达预期,与蔚来合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威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