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凤祥股份港股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白羽鸡注入消费品属性,领军企业释放新活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雪丽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羽肉鸡一体化企业,深加工能力领先。

公司是国内第二大白羽肉鸡一体化生产企业,产业链涵盖鸡苗、生鸡肉制品及深加工鸡肉制品,以鸡肉制品代理加工起家,逐步向自营食品加工转型。公司整体经营稳定,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04亿元(+13.08%),其中深加工肉制品业务收入8.22亿元,占比提升至43.20%。未来公司继续扩充深加工鸡肉生产能力,抓住国内白羽肉鸡行业向下游餐饮、食品环节发展的新机遇,发力国内市场,公司多年专注打造自主品牌,已经进入销售放量阶段。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属普通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7/5.15/8.36亿元,EPS 分别为0.17/0.49/0.80元(以最新股本全面摊薄),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6.9/5.8/3.6倍。可比公司估值方面,公司PE 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行业从出口创汇向国内消费转变,新阶段企业向一体化转型。

白羽肉鸡行业在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政府为主导,国内消费很少,随着国际快餐巨头相继进入国内,国内白羽肉鸡的消费市场逐步形成。居民消费水平提高,下游餐饮行业需求增长,白羽肉鸡消费量维持较高增速,年平均增速约7%,高于黄羽鸡平均增速5%。预计白羽鸡将逐步成为未来禽肉消费主导。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探索盈利稳定性更强的深加工环节,同时积极向C 端发展,有效的平抑了产品周期性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公司全产业链养殖保驾护航,渠道与品牌协同发展。

公司从农场到餐桌全程把控,产品质量有保证,同时拥有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体系,按需开发新产品。在营销渠道构建上,引入消费品团队进行产品推广,各品牌定位明确,主要品牌“优形”的目标人群追求健康,而“凤祥”则以美味为驱动。2020年双11期间,“优形”和“凤祥”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05%及548%。在“优形”成功的基础上,布局健康休闲零食领域,孵化爆款单品“一口不忍肠”。

风险提示:疫病风险,饲料成本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