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创新药国家谈判开始,医药政策正逐渐落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陈晨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 1.65%,沪深 300指数下跌 1.29%,医药板块跑赢沪深 300指数 2.94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 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 3位。六个子板块大部分以上涨报收,其中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 3.69%和 1.98%;仅医药商业板块出现下跌,下跌幅度为 3.01%。截止 2020年 12月 15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 TTM 估值为 43.59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 A 股的估值溢价率为 68.46%。个股涨跌方面(剔除新股),东宝生物、九典制药和东方生物涨幅居前,通化金马、ST 生物和泽景制药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12月 11日,免疫应答反应不足,赛诺菲/GSK 推迟 COVID-19疫苗计划;

12月 12日,阿斯利康豪掷 2500亿拟收购罕见病巨头,为今年最大收购;

12月 14日,恒瑞「氟唑帕利胶囊」正式获 NMPA 批准上市;近日,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在阿联酋获批上市,有效率 86%;12月 14日,国家医保谈判开场,大批品种降价。

投资策略本周 A 股整体呈震荡走势,四季度医药行业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板块整体估值受压制较大,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估值子行业补跌现象明显。

但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地,医药行业的不确定性将逐渐消除,我们认为投资者可逢低布局,对医药行业进行战略配置。同时,随着 2021年的临近,医药行业将迎来估值切换,高景气业绩快增长的子板块将受到更多的关注,建议投资者关注疫苗、创新药及创新器械。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疫苗的调整已经充分,投资者可适当给予积极预期,比如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和沃森生物(300142)。同时,疫情后周期公共卫生补短板势在必行,新一轮医疗器械采购周期即将展开,具有显著临床价值的医疗设备及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比如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安图生物(603658)等。除此之外,创新和消费升级仍旧是人口老龄化的永恒热点,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研发龙头恒瑞医药(600276)以创新产业链上的药明康德(603259)、泰格医药(300347)。

风险提示:外部市场风险;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药物研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