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明乳业:加码上游奶源布局,不断探索新鲜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同意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筹建奶牛场,同意光明牧业有限公司扩建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哈川牧场,同意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在安徽阜阳市阜南县筹建奶牛场。

宁夏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公认的优质黄金奶源带。宁夏日照充足、气候干爽、空气纯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历经时间的精心培育,形成了宁夏现代化的奶牛养殖和奶产业发展优势。宁夏中卫气候干燥,日照充足,处在黄河上游,饲草及水质的品质比较好,生鲜乳乳蛋白率3.2—3.3%,乳脂率3.4—3.8%,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黄金奶源,主要质量卫生指标优于国内平均水平,达到欧盟标准。

探索优质奶源+极致新鲜,首创国内生牛乳空运直达。20年11月,公司将国内黄金奶源带宁夏中卫鲜奶3小时空运至上海,上海制造加上黄金奶源带优质原奶,造就了高品质中卫奶源版“优倍鲜奶”。公司旨在对新鲜的不断探索,向更多的消费者传递“新鲜巴氏乳,才是健康好牛奶”的新鲜理念。

加码安徽江苏布局,拓展华东及优质市场。20年7月,江苏光明银宝乳业和江苏银宝光明牧业揭牌仪式在江苏盐城射阳县举行,光明银宝乳业工厂流水线正式开工,完善华东、华北地区生产基地布局,进一步拓展苏皖鲁市场。此次公告披露,公司同意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在安徽阜阳市阜南县筹建奶牛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加码上游奶源布局,重视极致新鲜以及消费者教育。结合以上,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41.77、267.29、301.0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3、7.

12、8.85亿元,EPS分别为0.48、0.58、0.72元,对应PE分别为34X、27X、21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销售不及预期,原料奶价格上升,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产品渠道及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