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11月线上数据点评:降温助力冬装销售,公司供应链管理将受考验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范围内继续降温,助力冬装销售。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冬季我国大 范围地区将受到频繁冷空气影响,隆冬季节可能出现极端天气,低温天气利好 服装行业和有关家纺企业,强对流天气更易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将会拉高有 关企业销售情况。 2021年春节假期较往年更晚,可以拉长冬季服装产品的销售 时期,品牌商和经销商会有更加充分的时间去宣传营销和宣传营销。预计销售 旺季可以持续到明年 2月底。 近年服装公司加速柔性供应链打造, 降温天气带 来的快速需求上升也将考验服装公司的供应链反应能力。

分行业看:十一月份各行业的线上销售延续了十月份的景气度,其中运动服饰 表现最为突出,其他品类亦维持了 15%以上的增速。 今年疫情形势下,服装企 业主动加码线上,公司数字化进程加快,小单快返、线上线下联动等长期战略 都得以加速推进。

行业格局方面, 运动鞋服和童装因品类特点集中度显著高于其他品类: 1)运动 服饰 CR10持续提升, 国际双龙头方面 Nike 近期表现强势、 Adidas 稳健,国 内品牌安踏、李宁排名居前、 份额提升。 2)童装方面巴拉巴拉的龙头地位稳固, 市占率领先于其他品牌;安踏 kids 维持高增速, 目前稳居前十名。 2020年 11月多数上市公司品牌在线上的销售额取得正向增长,供应端对需求 反应能力较好。 经历了多个库存周期以及疫情冲击的服装企业,目前供应链质 量整体提升,在本次冬季需求较好的情况下,对于公司供给端的快速反应能力 也是以此验证。 李宁品牌全平台增速 54%, 安踏旗下 Decente 增速超 200%是 增长最快的品牌, 波司登旗舰店在 11月高基数情况下维持较快增长。

投资建议: 品牌端, 运动服饰长期景气趋势不改, 继续推荐李宁、 安踏体育; 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和公司管理改革的公司, 将助力业绩稳健表现,建议关注罗 莱生活、 地素时尚。制造端, 建议关注拥有优质客户的垂直一体化企业。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行;竞争加剧;出口外贸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