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2021年度策略:深蹲起跳,周期切换消费属性元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朱芸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蹲起跳,静待修订草案政策落地

2020年8月以来,教育板块主要受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落地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11月10日,教育部网站刊发,《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379号(教育类343号)提案答复的函》,政策基调转暖,市场情绪边际改善。

近期,教育部正会同有关方面加快推进《实施条例》修订工作,最终政策会以何种姿态落地,我们拭目以待。

2021年港股教育:真正赋予优质“消费股”属性

2021年港股教育板块,是下一个类似“塑化剂”后白酒板块的板块机会。

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落地,深蹲起跳,真正赋予教育板块从周期属性向优质“消费股”属性的切换。

核心催化:1)政策预期落地,持仓最大不确定性消除;2)业绩确定性强,估值绝对便宜,龙头优势显著。

建议重点关注:自上而下精选低估值、内生成长确定性高的行业龙头

民办高教:宇华教育(6169.HK),希望教育(1765.HK),中教控股(0839.HK),华夏视听教育(1981.HK),中国科培(1890.HK),中汇集团(0382.HK);

职业教育:中国东方教育(0667.HK)、中公教育(002607.SZ);

民办K12学校:天立教育(1773.HK)、睿见教育(6068.HK)、枫叶教育(1317.HK);

在线K12培训:新东方在线(1797.HK)、好未来(TAL.N)。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