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捷软件:股权转让完成,强协同带来发展新阶段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造业正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期,协议转让完成助推合作进展当前制造业正处在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产业高速发展的风口,公司作为国内智能制造ERP龙头,具有丰富、完整的ERP/ERPII产品线和MES类等智能制造相关软件,有望持续受益产业数字化升级。此外,随着工业富联入股完成,双方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推进,形成强协同效应。因此,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即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23、1.62、2.2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57、43、31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公告股东DCSoftware通过协议转让给工业富联的3997万股公司股份已于2020年12月11日完成了转让股份过户登记手续。股份转让完成后,DCSoftware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工业富联持有3997万股股份,占公司持股总数的15.13%。

工业富联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第一大股东,双方后续协同值得期待根据2020年7月4日与工业富联签署的《一致行动人协议》的相关安排,公司股东工业富联与TOPPARTNER、新蔼咨询、孙蔼彬先生、叶子祯先生为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完成后,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6012.7万股股份,占公司剔除回购专用账户股份后总股本的22.7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考虑工业富联在发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上的需求,和公司智能制造的相关产品具有强相关性,且已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我们预计双方未来将在制造业的智能化领域展开多方位合作,对公司业绩和产品线的发展有所促进。

智能制成为全球制造业变革和科技创新的制高点,政策大力支持其发展智能制造对提升产业附加值、产品竞争力、促进新技术与工艺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在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后,发布了包括《深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指导意见》、《中国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文件,大力支持相关产业发展。

风险提示:与工业富联合作不及预期,公司工业软件产品销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捷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