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动力:复合板材为盾,散热组件为矛,随优质客户再起航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20-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要产品为消费电子功能件、复合板材盖板、可穿戴组件以及散热组件 等,处于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中上游。 该行业竞争格局相对分散, 但下游集中 度高(智能手机厂商 CR6=77.1%) , 每种产品通常只会选择 2-3家供应商。 因此各厂商在生产优质产品的同时, 绑定优质客户提前卡位也显得尤为重要。

基于以下三点,我们认为智动力是具有投资价值的标的: ( 1) 构筑客户壁垒, 公司与三星、 OPPO、 vivo 等大客户进行绑定, 这些是 目前为数不多的具备增长潜力且风险较小的客户。 上述大客户在各自细分领 域均具备市占率提升的可能性,公司也有望跟随大客户享受 5G 时代的红利。 ( 2) 复合板材作为中低端手机后盖的市占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复合板材 的生产虽在技术壁垒上不及芯片等消费电子零部件高,但想要在市场中获得 竞争力则非常依赖厂商的经验积累和团队的熟练程度。 公司在复合板材领域 发力较早从而占得先机, 未来仍具备提升良品率、降低成本并提升市占率的 能力。 复合板材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基本盘。 ( 3) 散热组件业务将是公司的主要增长点。

5G 时代智能终端和基站对散热 组件的需求都很旺盛,公司适时介入散热业务并扩产,将充分受益于市场空 间增长。大客户三星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和 5G 基站生产商, 大量的散热 组件需求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潜在空间。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3.19亿元、 29.47亿元和 35.9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1亿元、 2.48亿元和 3.25亿元, EPS 分别为 0.69元、 0.93元、 1.22元, PE 分别为 30.86倍、 22.91倍、 17.49倍。可比公司在 2021年 PE 一致预期为 25.95倍。基于公 司核心客户三星、 OPPO 等明年的高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 2021年 30倍 PE,对应目标价 27.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再度爆发导致全球经济恢复不及预期; 5G 基础设施建设进 度不及预期;公司募投产线产能爬坡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