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显著低估的高成长铝材加工龙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赖福洋 2020-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量扩张叠加吨毛利提升,铝材龙头业绩有保障,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作为铝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进军交通运输、新能源用铝等高端领域,实现由传统加工向高端制造的升级。新建及技改项目的陆续投产,一方面带来产销量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推动其产品结构升级、吨毛利提升,未来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43亿元、12.46亿元、14.57亿元,EPS 分别为 1.69元、2.02元、2.36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2年 PE 分别为 7.80倍、6.53倍、5.5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内铝材供需格局逐步好转,龙头效应与结构性机会突显现阶段我国铝材产能总量过剩,但结构呈现分化。中小企业由于成本偏高,位于行业盈亏平衡线上;而大企业凭借成本、资金、技术优势可以持续获得超额利润。

由于行业产能投放高峰已过,为了进一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龙头企业具备了更强的兼并重组和产能扩张动力,行业聚集效应突显。而铝材下游需求常年维持 6%-7%的稳定增长,呈现较强的抗周期属性。近年来,以汽车轻量化用铝、轨交用铝为代表的交通运输领域需求增长尤为强劲。以上供需格局的深刻变化将为明泰铝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新建及技改项目陆续落地,公司产销量持续增长公司凭借成本优势,进一步巩固并拓展低端产品市场。同时,高端产品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依托于持续的科研投入和优秀的销售体系,不断开拓中高端市场。我们预计,2019-2022年公司产品销量将由 86万吨陆续增加至 128万吨。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支撑公司吨毛利稳步提升公司具备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优势,同时采取了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包括自主研发安装生产设备、自供电力与燃气等,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此外,公司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升级产品结构,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毛利水平。经过测算,我们预计 2019-2022年公司产品吨毛利将由 1700元逐步提升至 2100元。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大幅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泰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