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潮玩盲盒公司泡泡玛特上市,持续关注年轻人文娱新消费投资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笑 2020-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 芒果超媒、 分众传媒、东方财富、奥飞娱乐、 三七互娱、吉比特、 完美世界、掌趣科技;掌阅科技、视觉中国、万达电影、光线传媒。 投资主题: 重点把握流媒体平台、低估值游戏个股、楼宇广告、内容电商与 跨境电商、社区团购等,展望明年调整后龙头公司和二线公司均有机会。 受益标的: 海外有腾讯控股、美团点评、阅文集团、哔哩哔哩、心动公司、 祖龙娱乐、创梦天地、 中手游、 IGG、 猫眼娱乐、第七大道等。

5G 概念有号 百控股、顺网科技、梦网集团、 风语筑;游戏板块电魂网络、宝通科技、 昆 仑万维、 姚记科技、惠程科技、凯撒文化、金科文化、恺英网络、冰川网络、 中青宝等;影视上海电影、中国电影、鹿港文化等;其他有新华网、 人民网、 中文在线、 值得买、华凯创意、三人行、紫天科技、中南传媒、锋尚文化等。 投资建议:把握传媒 5G 周期行情,持有白马加配复工改善及低估个股 从当下看明年 H1投资机会,关注全球资金对中国科技成长的加配趋势,关 注 5G 时代流量与应用新变化,关注政策自上而下对行业的规范和指引,关 注基于 Z 世代青年的社群特征和文娱消费偏好。

2021年投资策略主线在游 戏、视频流媒体、楼宇广告、内容电商等方面,把握龙头布局低估值。 泡泡玛特本周港股上市,关注潮玩盲盒等年轻人新消费投资机会 泡泡玛特本周五于港股上市, 当日涨幅 79.22%, 收盘市值达 953亿港元。 泡泡玛特以潮玩为主要产品,以盲盒为销售形式。设计师精心打造,造型别 致可爱的玩偶以及购买时不确定性带来的惊喜感充分吸引年轻消费者。泡泡 玛特若干核心 IP 已成功塑造,盲盒消费习惯已养成,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逐 步完善,目前正持续破圈,不断增加 IP 数量以及产品系列,通过线上线下 营销、联名、展会等方式扩大影响力,巩固粉丝群体。未来看随 Z 世代消费 能力持续提升,我国潮流玩具市场仍将高速增长,预计 2024年达到 763亿 元,另外海外市场或将成为新增长点,行业空间广阔。受益标的有泡泡玛特、 奥飞娱乐、金运激光等。

11月《原神》 海外吸金超过 1亿美元,三七预计 2023年研发人员超 3500人, 看好游戏精品化及出海趋势, 2021年有望迎来新的上升周期。 根据 SensorTower 数据, 11月米哈游《原神》海外收入超过 1.05亿美元,蝉 联出海手游收入榜冠军。 12月 1日新版本上线后,《原神》海外移动端当天 收入超过 1100万美元,刷新中国手游在海外的单日收入纪录。 三七互娱本 周发布公告, 拟以自有资金 28.8亿元收购广州三七, 研运一体能力进一步强 化。根据公司公告, 未来 3-5年三七互娱会立足“双核+多元”产品战略, 推动双核( MMORPG 和 SLG) +多元品类发展, 预计在 2023年研发人员数 量将达到 3500-4000人的水平。 游戏精品化及出海趋势良好, 看好板块的成 长性和良好现金流带来的确定性,受益标的包括: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 世界、掌趣科技;海外腾讯、网易、心动等。 风险提示: 5G 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商誉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监管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