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点评报告:11月禽链价格回暖,深加工企业持续拓展C端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雪丽 2020-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供需格局短期改善,禽链价格回暖 11月禽链供需格局短期内出现改善,其中供给端主要受两方面影响短期收缩, 一方面是前期禽链价格走弱影响养殖积极性,导致 11月父母代、 商品代鸡苗销量环 比下降, 供给端短期小幅缩紧, 据中国禽业协会数据显示, 样本企业 11月商品代鸡 苗销量为 24041.92万羽,环比下降 1.03%,父母代鸡苗销量为 461.92万套,环比下 降 5.37%。中长期看,在产祖代鸡存栏量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截止 11月底祖代鸡 存栏量为 108.70万套,同比为 9.01%。短期内鸡苗销量环比下降,影响毛鸡供应量。 另一方面是 11月海关进口冻品中频繁检测出新冠病毒,海外疫情未能有效控制, 新增感染人不断创新高,政策层面收紧了对冻肉和水产品的进口。需求方面, 随 着 11月气温降低,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季,同时南方地区进入腌制腊肉的季 节,肉类消费进入旺季。整体来看, 生猪产能缺口仍在, 毛鸡供应环比略有下降, 进口渠道受阻,导致价格出现上涨。据 Wind 数据显示, 11月底生猪及毛鸡价格 分别为 29.82、 7.83元/公斤,环比分别上涨 3.33%、 29.64%。 12月进入春节前消 费旺季,白羽鸡供需结构有望持续改善,价格随生猪价格继续上涨。 建议关注肉 制品渠道稳步发展、养殖成本不断改善的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圣农发展。

11月鸡苗企业收入及单价环比均大幅增长 11月商品代鸡苗企业销售收入及单价环比均出现上涨。益生股份及民和股份销 售收入环比分别上涨 151.36%及 191.71%, 销售单价方面,益生股份及民和股份 环比分别上涨 192.76%及 187.30%。

11月鸡肉企业加强肉制品生产,重视 C 端渠道拓展 仙坛股份 11月肉制品销量 0.1万吨, 同比增长 60.21%, 圣农发展 11月实现肉制 品销量 2.17万吨,创 2020年单月新高,同比增长 39.22%, 公司深加工板块增速 明显,其中 C 端渠道截至 11月,累计销售额已超 7亿元, 同比增长 119.88%。 下游鸡肉及肉制品加工企业,多渠道稳步拓展,持续加大肉制品销售力度,稳定 企业整体利润。

11月黄羽鸡企业表现稳定, 收入小幅改善,均价稳定 11月黄羽鸡价格整体表现较稳定,各企业销量环比实现正向增长, 11月南方地 区气温还未降低至冬季水平,需求未完全体现,销售价格稳中小幅下跌。 温氏股 份、立华股份及湘佳股份 11月销售均价分别为 12.56、 11.60及 10.17元/公斤, 环比小幅下跌 0.79%、 1.86%及 0.49%。

风险提示: 禽养殖产业链供给大幅增加,价格下跌,企业亏损;出现禽流感等 疫情,导致需求端及供给端受到严重影响;下游消费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