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妆品行业十一月数据跟踪:外资品牌领跑护肤类目,新锐国货表现亮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十一美妆类目增速反弹,护肤表现优于彩妆 2020年 11月淘系平台化妆品类(美容护肤+彩妆)成交额合计 580.35亿元,同比增长 33.66%。其中美容护肤类成交额 448.81亿元,同比 增长 35.88%;彩妆类成交额为 131.54亿元,同比增长 26.59%。

美容护肤行业、彩妆行业 TOP20品牌淘系成交额数据跟踪 美容护肤品牌: 11月受双十一大促集中销售影响,淘系销售额 TOP20品牌里国际品牌优势显著,共占 15席,成交额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 为欧莱雅(+97%)、雅诗兰黛(+64%)、兰蔻(+77%)、后(+81%)、 玉兰油(-3%);国产品牌中薇诺娜(+96%)、自然堂(-33%)、 珀莱 雅(+68%)、 百雀羚(-24%)、 WIS(+61%) 销售额进入 TOP20,但 部分传统品牌出现负增长。 彩妆品牌: 11月销售额排名前三的为完美 日记(+41%)、花西子(+106%)、 co

orkey(+449%), 均为爆发力 强劲的国产新锐品牌,传统强势的国际高端品牌圣罗兰、阿玛尼、 MAC、兰蔻表现稳定, 位列 4-7名,而美宝莲、兰芝等国际大众彩妆 品牌受到新锐国货品牌的挤压,出现负增长。

上市公司旗下重点品牌 11月天猫旗舰店数据跟踪 珀莱雅成交额 4.36亿元,同比+51%, 双十一囤货效应下面膜类产品 销量居前; 彩棠成交额 0.43亿元,同比大增 6575%,爆品高光修容 盘月销 14万+。 丸美成交额 1.18亿元,同比-16%,电商爆品小红笔 眼霜销售额占比约 15%。 佰草集成交额 0.82亿元,同比-43%; 玉泽 成交额 3.48亿元,同比+185%,其中调理乳、冻干面膜、 保湿霜三大 SKU 销售占比均超 20%。 御泥坊成交额 2.15亿元,同比+85%, 爆款 氨基酸泥浆面膜收入占比 35%+。 润百颜成交额 1.79亿元,同比 +125%, 玻尿酸水润次抛销售占比 30%+; 薇诺娜成交额 9.06亿元, 同比+104%, 大单品舒敏保湿特护霜销售额占比接近 25%。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关注化妆品品牌商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 家化、御家汇,电商代运营商壹网壹创、丽人丽妆及上游 ODM 龙头 青松股份。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品牌竞争加剧、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