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1月物价数据分析:CPI将延续弱态,PPI会继续回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 2020-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PI 将延续弱态,PPI 会继续回升猪肉价格下降、旅游淡季,叠加基数原因,11月 CPI 继续显著回落。预计春节前,猪肉供给持续增加,猪肉价格仍将处于偏弱状态。猪价下行和基数因素将共同致 CPI 在 2021年一季度前维持较明显负值状态。

未来国内外需求继续复苏,工业生产持续向好, PPI 将继续回升态势。

11月 CPI 继续显著回落11月 CPI 同比-0.5%,在 10月下降 1.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月继续回落 1个百分点;环比-0.6%,降幅较上月扩大。其中,食品价格同比-2.0%,较上月回落 4.2个百分点,8月以来持续较大幅度回落;非食品价格同比-0.1%,较上月回落 0.1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继续较大幅度回落;旅游淡季,相关服务类价格下降食品价格回落,猪价环比继续显著下降;另外,蔬鸡蛋价格下降亦较为明显。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 6.5%,同比显著负值,为-12.5%。

非食品价格环比为-0.1%,较上月回落 0.2个百分点。旅游淡季、出行减少,飞机票、旅游和宾馆住宿价格均出现下降。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 CPI 继续保持稳定,同比上涨 0.5%,涨幅已连续 5个月相同。

市场需求持续回暖,11月 PPI 回升 0.6个百分点11月 PPI 同比-1.5%,与上月回升 0.6个百分点;环比 0.5%,较上月回升 0.5个百分点。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价格走势分化,生产资料主要受大宗商品价格影响,生活资料在供给持续恢复、扩大下,价格波动相对不大。其中生产资料同比-1.8%,回升 0.9个百分点;生活资料同比-0.8%,回落 0.3个百分点。主要行业: 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原油产业链相关行业产品价格均较明显上涨。供暖需求季节性增加,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分别上涨 2.8%和 2.2%。经济恢复下,黑色及有色商品价格、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造纸和纸制品业、纺织业价格亦有所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