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报告:双十一蓄力、“冷冬”加码,服装家纺景气持续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以来,双十一活动时间拉长及“冷冬”效应等催化下服装消费加速回暖。 今年疫情下线上的消费热情较高,直播带货等新形式也在线上发挥着重要的作 用。双十一预售时间拉长,头部主播深度参与,都对包括服装家纺在内的消费 品销售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叠加今年全国范围内的降温时间较往年早,春节较 往年晚,冬装及冬季床品的销售周期更长,也带动了销售及渠道补库存热情。

10月份包含了十一长假和双十一第一波预售,网上销售数据亮眼。具体来看: 分行业看:十月份各行业的线上销售延续了九月份的景气度,其中运动服饰表 现最为突出,其他品类亦维持了 30%以上的增速。 今年疫情形势下,服装企业 主动加码线上,公司数字化进程加快,小单快返、线上线下联动等长期战略都 得以加速推进。 行业格局方面, 运动鞋服和童装因品类特点集中度显著高于其 他品类: 1)运动服饰 CR10持续提升, 国际双龙头方面 Nike 近期表现强势、 Adidas 稳健,国内品牌安踏、李宁排名居前且较为稳定。 2)童装方面巴拉巴 拉的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领先于其他品牌;安踏 kids 维持高增速, 目前稳居 前十名。

2020年 10月在战略重视线上销售以及线上线下联动策略之下,多数上市公司 品牌在线上的销售额取得正向增长, 运动户外品牌亮眼。 运动户外品牌较其他 品类在疫情中凸显韧性,分品类看运动服饰持续好于运动鞋。 李宁品牌全平台 增速 28%, 安踏旗下 Decente 是运动品牌里增速最快品牌, 波司登旗舰店 9、 10月份均有 200%以上增速。 投资建议: 品牌端, 运动服饰长期景气趋势不改,建议继续关注李宁、 安踏体 育;品牌力强专注内生增长的公司,业绩韧性优势突出,建议关注地素时尚。 制造端, 拥有优质客户的纺织制造企业有望持续提升, 申洲国际的客户多为国 外运动户外品牌,优质产能保证订单充足。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行;竞争加剧;出口外贸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