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全球龙头跟踪系列报告之六:汽车行业:中国市场已成为特斯拉业务全球化重要一环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中国大陆市场为特斯拉全球销量贡献 1/4, 助力其业务全球化推进。 2019年特斯拉在美国、欧洲分别销售 18.7万辆、 11.2万辆(Carsalesbase.com 统 计),分别相当于其全球交付量(36.8万辆)的 50.8%、 30.4%。 2020年前三季 特斯拉全球交付 31.9万辆,其中 Q3交付 14万辆,季度环比、同比分别增长 54%、 44%。 其中, 在中国大陆实现销量 79,908辆(乘联会统计), 相当于全球交付量 的 25.05%; 美国和欧洲市场销量(Carsalesbase.com 统计)分别相当于其全球 交付量的 40.50%、 20.25%。对比来看, 特斯拉借助在上海设厂成功拓展中国市 场,全球化业务进展顺利。

持续看好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交付表现。 1) 从扩产进度来看,我们预计,特斯拉 上海工厂产能将于 2021年逐步达到 50万辆/年,为其持续拓展中国等区域市场 提供产能保障。 2)从销售策略来看, 国产 Model 3定价对 BBA 燃油竞品构成一 定威胁,有助保持其在相应细分市场的竞争力,我们预计上海工厂 2021年国内 销量有望达到 39万辆(Model 3+Model Y)。 3) 鉴于德国工厂建设进度低于预 期,以及欧洲交通碳排放新标准施行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拉动,我们判断,理 论上上海工厂未来两年具备担任欧洲市场重要供货源的能力。 稳定的车型推出和交付量提升是特斯拉获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因素。

我们认为, 适时推出新车型可以有效强化特斯拉的品牌认知度,而新车型的推出离不开公 司强大的研发能力、必需的资金投入及相应的管理整合能力。 同时预计, 在积 极销售策略和供给端产能提升的合力作用下,未来 5-8年特斯拉全球交付量有 望逐年增长。 投资策略: 特斯拉的市场培育已有成效, 在华定价策略积极,上海工厂产能加 速释放,不仅可以促进中国市场销量提升,还有望出口到欧洲等地。 上海工厂 供应链本土化率仍有提升空间,建议关注相关产业链标的,尤其是多业务协同 的拓普集团和华域汽车。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消费或不及预期; 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爬坡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