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直接融资大时代:IPO、定增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册制新股发行上市用时大幅缩短。科创板公司从受理到上市平均用时228天,创业板(注册制)仅用时78天,均明显低于同期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核准制)的579/550/568天。

IPO审核效率的提高带动融资规模扩容。2020年以来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核准制)IPO数量分别为125/40/71/39/44家,对应融资规模2001/511/1085/264/233亿元,创业板注册制后融资规模扩大近4倍。

科技创新型企业估值:未盈利、初创型和创新型企业估值不适用传统的市盈率(PE)、市净率(PB)等估值方式;PS、DCF/FCFF、PEG、EV/EBITDA、市值/MAU、市值/研发投入、市值/GMV、STOP(分部估值法)等更多估值方式被采用。注册制引入了众多优质公司:注册制下尚未盈利的成长期公司、具有差异表决权安排的企业以及红筹企业等符合相关条件后均可上市,中芯国际、中微公司、寒武纪、君实生物、金山办公、泽璟制药等众多创新型优质企业实现上市。

市场优胜劣汰环境进一步强化:科创板和创业板新股上市后股价走势分化更加明显,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估值进一步提升,而部分企业估值反倒出现下降,其中凯赛生物等8只科创板新股已破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