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夺冠》角逐奥斯卡,《原神》火爆吸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上涨3.17%,跑输创业板约1.1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4.27%);跑赢市场约1.46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1.71%)。

电影:《夺冠》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由陈可辛指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此前,中国台湾已宣布选送《阳光普照》、中国香港选送《少年的你》参与角逐。《夺冠》在今年的中国电影金鸡奖上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三项大奖。

电视剧:广电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电视剧精品生产创作的通知》。精品项目库重点关注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抒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生动实践的现实题材,重点关注弘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的革命历史题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题材,重点选取创新驱动发展、人工智能、科学探索等创新题材,以及关注百姓生活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有培养潜力的各类题材。

综艺: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官宣,金牌制作团队打造“破晓号”引航新年。12月2日,湖南卫视2020-2021跨年演唱会发布会于长沙启动,现场官宣了首波跨年演唱会的嘉宾阵容,王一博、李易峰、张新成、陈飞宇、“姐姐团”X-sister等重磅加盟。湖南卫视今年的跨年演唱会由金牌制作团队安德胜工作室操刀,围绕“青春同心,乘风破浪”这一主题,全力打造出一场最具时代话题、最具热点情怀的跨年演唱会,带领观众跨过2020,向2021扬帆起航。

游戏:《原神》日均收入超过600万美元。米哈游《原神》自9月28日全球上市以来,移动端收入预估达到了3.83亿美元,日均超过600万美元。该款游戏在过去两个月里位列全球移动游戏收入榜第二名,仅次于腾讯《王者荣耀》。市场方面,其在中国市场吸金最多,超过1.2亿美元,占移动端全球总收入的30.5%;海外市场贡献近2.73亿美元,占69.5%。平台方面,来自AppStore的收入超过2.26亿美元,占57.5%;来自GooglePlay的收入为1.67亿美元,占42.5%。

体育: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由中国承办。中国足协于12月5日官方宣布,由7支球队参赛的旧版世俱杯将于2021年在日本举办,而由24支球队参赛的首届新版世俱杯仍将由中国承办。受世界疫情影响,首届新版世俱杯被延迟,举办时间待定。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游戏、广电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的院线龙头。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