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医药反弹or反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马云涛 2020-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6个百分点,跑赢大盘4.3个百分点,行业涨跌幅排名第1,当前医药整体估值(PE)为43倍,相对剔除银行后全部A股溢价64%。医药分子行业来看,本周生物制品为上升最大的子行业,上涨约8.7%,医药商业涨幅约1.8%。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是年初以来涨幅最高的两个医药子行业,累计涨幅分别为76.2%和69.6%。

医药板块反弹行情可持续,继续看好医保免疫领域。本周行情,我们认为是可持续反弹,等待国家谈判政策落地后,后续将有望迎来更大级别行情。逻辑如下:一方面,经过前期3个月以上调整,高景气度板块龙头估值相对合理;另一方面,医药内需强劲,龙头业绩韧性较强。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医保控费将是长期的政策方向,后续需继续重点关注医保免疫领域,包括自主消费的生物制品(血制品、疫苗、粉尘螨滴剂、生长激素等)、CXO、药店、中药消费品、医疗服务等。

根据2021年度策略,从“内循环”和“外循环”角度选股1)医药内循环:创新升级和进口替代是核心主线创新升级:创新药及产业链(恒瑞医药、长春高新、君实生物、我武生物、博瑞医药、泽璟制药、康辰药业、冠昊生物、亿帆医药、贝达药业、康弘药业、前沿生物等);CXO(药明康德、凯莱英、康龙化成、博腾股份、昭衍新药等);创新疫苗(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华兰生物、康华生物、华北制药、沃森生物等);创新检测(迈瑞医疗、安图生物、金域医学、华大基因等);血制品(华兰生物、双林生物、卫光生物、天坛生物、博雅生物等);医疗服务(通策医疗、美年健康等);消费中药(片仔癀、云南白药等);零售药店(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益丰药房)。

进口替代:集采避风港领域:化学发光(迈瑞医疗、安图生物);消费性器械(欧普康视、伟思医疗、鱼跃医疗);创新器械领域:TAVR、外周介入(心脉医疗)、神经介入、电生理等;耗材集采品种:如眼科(爱博医疗)、内镜诊疗(南微医学)、骨科(凯利泰、大博医疗)、肾科(健帆生物、三鑫医疗)、心血管(乐普医疗、微创医疗)、吻合器(天臣医疗)。

2)医药外循环:疫情相关物资出口、特色原料药、制剂出口分享全球市场疫情相关物资个股(华大基因);特色原料药(华海药业、仙琚制药、富祥股份);制剂出口(海普瑞、健友股份)等。

本周稳健组合:药明康德(603259)、迈瑞医疗(300760)、长春高新(000661)、、康泰生物(300601)、智飞生物(300122)、恒瑞医药(600276)、大参林(603233)、、通策医疗(600763)、健帆生物(300529)、凯莱英(002821)。

本周弹性组合:我武生物(300357)、康辰药业(603590)、一心堂(002727)、金域医学(603882)、君实生物(688180)、冠昊生物(300238)、康华生物(300841)、、博腾股份(300363)、双林生物(000403)、卫光生物(002880)。

本周科创板组合:博瑞医药(688166)、泽璟制药(688266)、美迪西(688202)、、天臣医疗(688013)、爱博医疗(688050)。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风险;医改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