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强势反弹,哪些核心赛道必须加?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级市场: 涨幅重回榜首, CXO 及 API 表现亮眼 上周医药板块上涨 5.67%,跑赢沪深 300指数 3.96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 涨幅排名第 1名。 2020年初以来,医药板块上涨 45.16%,跑赢沪深 300指数 21.5pct,位列所有行业涨幅第 6位。据 Wind 中信医药分类看,上周所有子板 块全线上涨,其中估值较低的医药流通、中药饮片、中成药板块涨幅较小, 分别上涨 1.94%、 2.37%和 3.60%。特色原料药和边际改善的 CXO 板块涨幅 最为明显,分别上涨 7.39%和 7.92%,超过医药板块涨幅。 考虑中信医药分类涉及部分公司交叉业务,根据浙商医药重点公司分类情况来 看,生物药领涨,平均上涨 10.07%,主要是受益于疫苗股整体上涨。其次估值 偏低的特色原料药板块涨势较好,平均上涨 9.45%,其中龙头华海药业周累计 涨幅 15.97%,司太立 14.52%及天宇股份 14.39%。其他板块中,山东药玻累 计涨幅 16.08%、泰格医药 14.14%及欧普康视 13.82%,显示出各细分领域龙 头在板块回调后的引领作用。

重点研究更新 《康弘药业更新报告:行业加速拐点初现,看好康柏西普进入放量长周期》 从样本医院数据来看: 2020Q1-Q3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 7-9月份康柏西普等 用于眼底病治疗的抗 VEGF 药物均呈现出明显的加速放量。我们认为目前康柏 西普等眼底病用药的患者教育取得较大成效,医保支付红利(大幅降价+大适 应症进入医保) +低渗透率有望带动行业迎来向上加速拐点,而康柏西普灵活 的赠药方案有望带动其在价格敏感的患者中实现更快放量。更重要的是若康柏 西普在与阿柏西普头对头的海外 III 期临床试验中,展现出更低注射频次临床 效果与阿柏西普相当,我们认为有望迎来康柏西普收入端进一步加速。

投资建议: 持续推荐低估值 API 及边际改善的 CDMO 我们认为: 8月份以来医药市场持续回调,已经超过之前两次医药跑输沪深 300的幅度,估值中枢虽比之前略高,但产业创新升级奠定这种估值溢价具有一定 合理性。上周的板块整体回暖,再次验证了我们之前提到的“景气未破,加速 可期”。 我们在历次研究中多次强调“景气赛道”,在工程师红利、生产能力升 级的大背景下,在 CXO 板块和 API 板块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兑现节奏和公司业 绩表现。因此我们持续看好低估值的 API、边际改善的 CDMO、业绩有望高增 长的个股。

长期来看,高景气度核心赛道价值正持续兑现,α与β兼具的细分子行业乃至 龙头标的更为突出。再次强调需特别重视的核心赛道:基于工程师红利的创新 药产业链(特别是 CDMO 景气下整个配套产业链)、产业升级受益的制药升级 产业链( API 主导的医药制造升级)、技术突破带来应用场景多元化的医疗/检 测产业链( IVD、连锁医疗服务、创新器械)。 结合公司质地、板块景气度和估值情况,我们推荐: 泰格医药、药明康德、 康 龙化成、 博腾股份、昭衍新药、 华海药业、 普洛药业、天宇股份、仙琚制药、 凯普生物、复星医药、康弘药业等。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核心产品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