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海外放量+产能落地,正极龙头全球竞争力逐步突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阮巧燕 2020-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背靠央企, 全球技术领先的正极龙头, 19年包袱出清。 公司背靠央企, 管理层大多北京矿冶技术出身, 研发投入和专利布局领先同行, 为国内 第一批量产高镍正极的企业,技术和品质领先。 目前稳定供货 SK、 LG、 村田、比亚迪、中航、亿纬等头部电池企业。 19Q4计提比克 70%坏账 及中鼎商誉减值, 轻装上阵, 20Q1-3净利润 2.65亿, 同比+20%, 恢复 平稳增长。 20年预告归母净利润 3.2-3.8亿,同比增长 253%-282%。

正极需求五年复合增速 35+%, 欧洲产能缺口国内企业受益。 预计 25年 全球正极需求 217万吨,五年复合增速 35%。 20年欧洲需求暴增, 20- 22年欧洲本土正极产能仅能满足 30-40%需求, 中国正极企业有望加速 海外替代。

目前头部企业已获海外订单,格局有望逐步集中。 原材料成 本占比 90%,正极利润主要来自加工费和对原料价格周期的把握。目前 5/6系正极毛利率 10%-12%左右, 8系因技术溢价毛利率 15-20%。预计 铁锂路线中短期份额回升,但高镍理论成本更低,仍为长期选择,技术 领先的企业享有超额利润。另原材料钴锂价格均在历史大底,明年需求 旺盛预期价格反弹,正极厂商将受益库存涨价。 客户结构优质, 21年销量高增 70%+,单吨利润优势保持。 20年产能从 2.4万吨迅速扩至年底 4.4万吨, 后续常州基地仍有规划, 23年产能 8- 9万吨。公司预示订单充足, 预计实现满产满销。 预计 20-22年公司正 极出货分别 2.4/4.5/6.4万吨,对应增速 57%/88%/43%。 当升出货以海 外为主, 20年占比预计 70%,且为 SK 全球主供,预计 21年供货 2万吨 左右,另稳定供货 LG 储能、村田、比亚迪、亿纬等。 盈利方面, 海外对 品质要求高, 定价合理, 持续强化公司品质把控。 20Q3公司单吨利润预 计 1.3万元/吨,而行业平均在 0.7-1万/吨。 21年产能利用率及海外 占比维持高位, 预计公司单吨利润维持 1.2万元/吨左右,优于同行。

长期看国内/海外三元市场份额预计 9-10%,看 25年仍有 5倍出货增长 空间。 我们判断 25年国内/海外三元正极需求分别 49/117万吨, 预计 当升科技国内/海外份额均在 9-10%,对应 25年出货 15万吨左右,较 20年仍有 5倍以上增长, 20-25年复合增速 44%。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预计归母净利 3.6/6/8.2亿,同比增长 274%/67%/36%,对应 PE 为 54x/32x/24x,给予 2021年 50倍 PE,目标价 6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技术 路线切换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