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井坊:锁定次高端白酒,未来发展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0-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井坊作为中国白酒第一坊,品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营业绩稳健,收入利润均稳定增长,2017-2019年公司营收CAGR为44.36%,归母净利润CAGR为54.33%。2020年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9.46亿元,同比降低26.58%;归母净利润5.02亿元,同比降低21.4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1.42亿元,同比增长18.86%;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33.09%。20Q3增长主要有两大因素:1)渠道、终端的补库,2)随着宴席、礼赠等消费场景恢复,次高端需求提升。长期看,公司在次高端领域依然具备良好的成长空间。

锁定次高端白酒核心消费层,大单品产品升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20Q3,酿八号和井台总体营收同比+20%,贡献主要销量;井台12和井台珍藏系列营收同比+124%,典藏大师版和菁翠营收同比+5%,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公司聚焦次高端板块,保持价值链稳定的同时,坚持大单品产品升级。

深耕核心市场,区域扩张仍是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20Q3,公司在东区营收同比+39.1%,北区营收同比+34.4%。核心市场疫情后迅速恢复,增速高于去年同期,基本面稳定且加速下沉。南区和北区营收增速高于公司整体水平,投资回报率可观,未来会继续挖掘其销售潜力,使区域化落地。

股权激励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加强经营稳健性。19年股权激励计划首期解锁条件为19年和20年营收增长率均值,不低于对标企业平均水平的110%。20Q3营收增长+18.9%,对标企业中排第三,三季度业绩改善显著。随着解锁期临近,股权激励模式激活人才势能,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加强经营稳健性。

投资建议

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22、41.63、52.85亿元,同比-3.30%/+21.67%/+26.9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2、7.81、10.03亿元,同比-21.09%/+19.86%/+28.30%,对应EPS分别为1.34、1.60、2.05元,给予公司2021年44倍PE,目标价为91.3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股权质押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