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游戏调整或已结束,当下应继续寻找内容电商的长期公司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笑,陈磊 2020-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 芒果超媒、 分众传媒、 三七互娱、吉比特、 完美世界、掌趣科技; 元隆雅图、奥飞娱乐、视觉中国、掌阅科技、昆仑万维、光线传媒。 投资主题: 重点把握低估值游戏个股、楼宇广告、内容电商与跨境电商、互 联网金融、文创衍生品等, 展望明年调整后龙头公司和二线公司均有机会。 受益标的: 海外有腾讯控股、美团点评、阅文集团、哔哩哔哩、心动公司、 祖龙娱乐、创梦天地、 中手游、 IGG、 猫眼娱乐、第七大道等。

5G 概念有号 百控股、顺网科技、梦网集团、 风语筑;游戏板块电魂网络、宝通科技、 昆 仑万维、 姚记科技、惠程科技、凯撒文化、金科文化、恺英网络、冰川网络、 中青宝等;影视上海电影、中国电影、鹿港文化等;其他有新华网、 人民网、 中文在线、 值得买、国联股份、三人行、星期六、中南传媒、锋尚文化等。 投资建议:把握传媒 5G 周期行情,持有白马加配复工改善及低估个股。 从当下看传媒 Q4及明年 H1投资机会,关注全球资金对中国科技成长的加 配趋势,关注 5G 时代流量与应用新变化,关注政策自上而下对行业的规范 和指引,关注基于 Z 世代青年的社群特征和文娱消费偏好。投资主线仍在游 戏、视频流媒体、楼宇广告、 内容电商、互联网金融等方面,把握龙头布局 低估值。

双十一预售直播数据喜人,关注电商直播带货催化, 行业仍有掘金机会 2020年天猫“双 11”购物狂欢节于 10月 21日凌晨正式开启预售通道,当 日直播数据喜人,根据壁虎看看,薇娅直播销售额达到 35.21亿元,观看人 数 1.49亿人;李佳琦直播销售额达到 33.3亿,观看人数 9915.62万人,二者 合计销售额近 70亿元,观看人数约 2.5亿人,电商直播已成为新的主流购物 渠道。随双十一活动持续推进,直播带货有望保持高景气, 受益标的为 MCN 营销及网红直播相关公司, 如元隆雅图、值得买、天下秀、起步股份等。

西瓜视频 20亿加码中视频赛道,视频创作人已达 320万, 生态逐步丰富 10月 20日, 2020西瓜 PLAY 好奇心大会上西瓜视频总裁宣布, 未来一年时 间西瓜视频将至少投入 20亿来补贴该平台的优质视频创作者。截至今年 8月,西瓜视频的月活创作人数已经达到 320万,距年初增长 175%,原创视 频播放量占西瓜视频总播放量的 72%, UGC 内容生态正在逐渐形成。中视 频定位为 1-30分钟的视频内容,其观看时长占抖音总时长的比例已经超过 20%。我们预期未来多家互联网视频公司有望持续加码中视频,市场迎来高 速增长的竞争发展期。 受益视频标的:芒果超媒、哔哩哔哩。 我们判断游戏调整基本结束,关注低估值、长运营、新产品周期的平台公司 近期 A 股游戏板块调整较多, 影响因素主要是三季报数据,买量成本变化, 精品研发商和渠道的博弈, 部分基金重仓个股重磅新产品短暂断档, 未上市 公司优秀产品的强力竞争。

我们维持中期策略观点,下半年市场会出现一定 分歧, 但行业仍保持 20%以上增速的高景气, 公司和用户圈层方面会出现结 构分化, 产品方面仍趋向大制作精品化新题材。 基于较低的估值和长期的机 会, 受益标的为平台公司、 高分红的长期主义公司,二线细分或单产品催化 公司, 腾讯控股、 网易、 心动公司、祖龙娱乐; 三七互娱、 掌趣科技、 完美 世界、吉比特等。 风险提示: 疫情变化、 5G 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商誉风险、 监管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