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11月月报:周期为主,博弈消费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朱林宁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可转债净融资额小幅波动11月可转债共上市发行 15只,发行金额 236.77亿元,月环比减少 90.43亿元;共有 8家主体到期,偿还金额 0.79亿元;净融资额 235.98亿元,月环比减少 90.79亿元。共有 62家公司可转债发行前情况有新进展,较前月基本持平,有 18家公司过会。

二级市场:转债回归常态,配置机会增加上证综指月环比上涨 5.70%,报收于 3,408.31点。中证转债月环比上涨0.7%,报收于 368.3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 16.54万亿元,月环比上涨38.65%;上证转债及中证转债两市月度成交额合计 10121.01亿元,月环比下跌 32.47%。本月转债股性估值较前月小幅下降,市场情绪回落,市场对后市的结构性行情预期加强。

申万行业及转债所属正股行业多数收涨,转债则涨跌各半。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为采掘、食品饮料、钢铁、汽车、交通运输。可转债(公募)存量 352只,共计 4817.1亿元,环比上涨 2.28%。多数行业转股溢价率与隐含波动率回落,通信、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股性估值目前位于各行业历史高位,传媒和商业贸易估值有所回落,计算机和汽车本月估值水平较上月上升,食品饮料、采掘、建筑装饰转股溢价率分位数依然较低。

个券层面,涨跌各半,较上月整体回调。共有 156只个券收涨,159只个券收跌。换手率大于 100%的共有 46只个券,数量较前月小幅减少。行业方面多为汽车类、周期类个券。筛选出估值较低,换手率显著增加的个券共有25只,为:盛屯转债、明泰转债、赣锋转债、天目转债等。

市场回顾及投资观点我们认为,本月 A 股如预期那样处在震荡慢牛行情中,受到权益市场的带动,转债市场行情的主线为受到经济复苏影响的周期类板块,无论从业绩或估值角度考虑,该板块仍具备持续配置的价值。同时,随着各大周期类商品品种价格的不断走高,甚至部分品种的价格已经处于高位,所以在选择相关标的的同时应考虑到标的波动放大的可能性。虽然近期有部分中大盘转债上市,但本月信用债风险事件的发生可能促使投资者配置转债的意愿加强,能够较好的消化供给。机会层面,维持关注周期型行业,比如有色、化工板块;消费行业中的家用电器、汽车板块,尤其是含有“十四五”提出的热点题材;

另外仍可积极参与近期上市的新券。依据渤海证券《可转债指数构建与因子选择——可转债专题报告之二》选股模型,建议关注赣锋转 2、恩捷转债、沪工转债、先导转债、广汽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