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Q3盈利能力提升,北斗+5G有望成为长期业绩驱动力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三季报披露2020年10月29日晚间,海格通信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02亿元,同比增长9.03%;归属母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6.30%;单季实现营业收入9.99亿元,同比增长14.81%;归属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2.74%。

投资要点::费用管控合理,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业务拓展卓有成效的同时,内部推进精细化管理,因此费用改善明显,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9.16%,管理费用同比上升9.13%,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37.37%,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毛利率38.63%,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且净利润增速大幅高于收入增速,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经营质量和现金流良好::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55亿,同比增长146.63%,主要是本期货款回笼同比增加,支付的材料款同比减少;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7.96%,和收入增长基本一致。前三季度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29.12亿,同比减少4.9%,增速小于收入增长,回款良好。报告期末货币资金10.87亿,交易性金融资产16.20亿,两项合计同比增长280.2%。

前三季度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22.32亿,同比增长36.14%%:公司持续聚焦“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核心产业,推进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现整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6.14%。今年以来公司连续签订特殊机构订货合同,年初至三季度末已累计公告特殊机构合同金额约14.91亿元,同比增长106%。

公司在巩固传统业务市场优势的同时,进一步聚焦“北斗++智慧城市”、“北斗+5G”技术融合、北斗高精度时空平台等方向,寻求市场空间新突破。海格通信旗下子公司星舆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下一代定位技术提供商,聚焦于室内外一体化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和高精度地图技术,建设运营高精度位置服务云平台,面向智能网联汽车、5G通信等行业应用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