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微:8英寸产能紧缺,国内功率IDM龙头优化产品结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DM 模式助推产品与业务板块崛起 依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目前有 3条 6英寸产线和 2条 8英 寸产线,公司的主营业务板块主要分为产品与方案(IDM 模 式)、代工业务(为 IC 设计公司提供代工)。 目前受下游需求的 崛起, 整个 8英寸产能紧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功率器件 ID 公司,依据公司 10月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目前公司在手 订单饱满,整体产能利用率在 90%以上,公司针对客户结构、 产品线终端应用等情况综合考虑相应的价格策略来改善供给紧 张的情况。 从 IDM 业务的产品结构来看,功率器件主要以 MOSFET 和 IGBT 为主。 超结( SJ-MOSFET)主要应用在高压 600V-800V 领域, 我们认为,超级结产品未来有望在新能源、 储能、 5G(包括服务器、电源系统等)领域快速发展的助力下 迎来较为快速的增长,进一步增强公司在 MOSFET 领域的领先地 位。

SiC 二极管正式发布,化合物半导体未来可期 依据天眼查信息, 2020年 12月 1日, 华为哈勃投资投资 SiC 外延晶片供应商瀚天天成,认缴出资额超 977万元,瀚天天 成成立于 2011年,集研发生产和销售 SiC 外延晶片为一体的 中美合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首家产业化 3/4/6英寸 SiC 外延晶片的厂商。依据华润微 9月份投资者关系活动信息, 公司积极布局碳化硅产业链,投资并持有瀚天天成 3.2418% 的股权。

公司官网信息, 在上海举办的慕尼黑电子展期间, 正式向市场投入 1200V 和 650V 工业级 SiC 肖特基二极管功率 器件产品系列,同时宣布国内首条 6英寸商用 SiC 晶圆生产 线正式量产。其中, 1200V 产品电流等级从 2A 到 40A,主要 聚焦于太阳能、 UPS、充电桩、储能、车载电源等应用, 而 650V 产品电流等级为 4A 到 16A,主要聚焦于服务器电源、通 讯电源等高效开关电源应用。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此前营收预测不变, 预计 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 别为 70.06亿元、 84.07亿元、 100.89亿元, 由于 6英寸和 8英寸产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改善明显、产线折旧到期以 及产品与方案业务的快速增长, 我们调整此前业绩预测,预 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由 9.45亿元、 12.16亿元、 14.91亿元上调至 10.07亿元、 12.98亿元、 15.65亿元。 鉴 于公司在 MOSFET 领域的领先地位及未来 IGBT/第三代化合物 半导体等新产品突破,成长空间足,我们给予一定的估值溢 价,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