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影视传媒行业周报:亚足联战略携手咪咕,AFC权益进入兑现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 2.62%,跑输创业板约 0.82个百分 点(创业板指下跌 1.8%);跑输市场约 3.38个百分点(沪深 300上涨 0.76%)。 电影:第 33届金鸡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夺冠》成最大赢家。 11月 28日晚, 第 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颁奖典礼在厦门海边举行。本届金鸡奖《夺冠》成最 大赢家,影片收获“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与“最佳摄影”三个奖项; 《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女主角”(周冬雨)与“最佳剪辑”两个奖项。黄晓 明因《烈火英雄》中的表现获得了“最佳男主角”。

电视剧: 2021年视频平台共储备近 300部剧集,欲用优质剧集托起涨价野心。 现实题材剧集方面, 爱优腾芒的布局重点均在女性和家庭等题材。优腾芒主要 以版权采购为主,而爱奇艺大多以平台主控自制为主;悬疑剧集方面,爱优芒 均推出悬疑类剧场,腾讯视频也公布了多部悬疑类剧集片单;古装剧集方面, 腾讯视频的储备剧集数量最多,并有多部“预爆款”,爱奇艺则瞄准了国潮文 化;甜宠剧方面,四大平台聚焦点均开始从青春校园甜宠剧上转移向其他类型, 其中职场类成为各平台的共同发力点。

综艺: 各电视台 12月综艺类节目采取综 N 代结合创新综艺的保守布局安排。 12月的电视台综艺排播基本确定。央视和五大卫视的排播整体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节目以中小体量为主,对创新类综艺的探索更加谨慎;二、创新类综艺类 型多样,各电视台采取差异化竞争;三、综二代成为年底期待值最高的节目。 游戏: 2020年 Q3中国 20款手游美区吸金 6.44亿美元。 Sensor Tower 商店 情报最新数据显示, 2020年 Q3美国手游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总收 入超过 58亿美元,依然是海外规模最大的手游市场。同时,中国厂商也取得近 年来最好的成绩,共 20款游戏入围美区手游收入榜 Top100,吸金 6.44亿美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 57%,是 2018年 Q3的 3.6倍。 体育:亚足联与咪咕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亚足联于 11月 26日官方宣布与中国 移动咪咕达成合作协议,权益涵盖 2021年至 2024年整个周期。中国移动咪咕 作为亚足联国家队赛事首个中国大陆地区官方区域合作伙伴,获得未来四年中 国大陆地区亚足联旗下所有国家队赛事和俱乐部赛事的转播权益,包括亚足联 亚洲预选赛及 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以及 2021-2024年亚足联冠军联赛。 此合作由新英体育及旗下亚足联 2021-2028全球独家商务合作伙伴亚洲足球商 业开发公司促成。

投资要点: 建议关注游戏、广电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 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的院线龙头。

风险提示: 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 预期风险; 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