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2021年投资策略:三条主线:复苏次序龙头集中消费变迁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姜甜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疫情大考,龙头抗压前行,板块先抑后扬, α风格明显 2020疫情大考, 各子行业 Q1直接承压, Q2、 Q3开始复苏, 但复苏节 奏差异: 免税>餐饮>酒店>景区>演艺>出境游。 资金先高度聚焦疫情受 损较小的优质龙头,此后随复苏节奏略分化。 社服板块表现先抑后扬, 但最终股价涨幅居各行业前三, α投资主导,权重股中免贡献卓著,中 公、锦江等龙头涨幅突出。

持仓层面, Q3中免、宋城、中公、锦江等基 金持仓靠前,免税持仓大幅提升,带动板块超配创新高。 旅游子行业:疫情寒冬分化加速,优质龙头逆市崛起 免税: 线上发力+政策放宽+消费回流, 中免 20H1成全球第一, 适度竞 争依然比拼规模渠道。 餐饮:外卖助力行业较快复苏, 火锅、快时尚赛 道优异,关注龙头展店步伐。 酒店:短跟同店复苏趋势,中看疫后龙头 加速成长, 内部整合费用优化等。 演艺: 复苏节奏受跟团游影响, 但环 比持续改善, 新项目新模式支撑长期成长。

景区建议关注周边休闲游趋 势; 出境游承压显著、拟通过“旅游+”和引入战投打造新的增长曲线。 教育人服: 招录等板块扩招, K12双管齐下,灵活用工靓丽 招录培训: Q3线下培训迅速恢复, 公考等招录板块扩招助力成长,中线 关注跨赛道平台孵化; K12培训: 线下培训阶段承压, 在线模式爆发, 未来有望加速 OMO 趋势, 关注细分龙头融资进展和异地扩张效果;人 力资源板块,灵活用工表现靓丽,而猎头及 RPO 周期性相对明显。

投资建议: 三条主线——复苏次序、龙头集中、 消费变迁 维持板块“超配” 评级。 展望 2021年,我们建议沿袭三条主线配置:一 是子行业复苏次序;二是行业洗牌后的龙头集中;三是消费行为变迁。 立足 3-6个月,优选正在顺周期复苏的酒店和复苏在望的景区、演艺、 出境游等领域的优质龙头, 加上“内循环”背景下继续具有政策加码预期的 免税产业, 同比高增长也将提振情绪, 优选中国中免、 首旅酒店、宋城 演艺、 锦江酒店、 华住、 天目湖、 三特索道、中青旅、峨眉山 A、黄山 旅游、凯撒旅业、众信旅游等;明年下半年重点跟踪出境游复苏进度。

立足 1-3年维度, 我们建议继续立足景气细分赛道的优质龙头, 结合疫 情之后的行业集中和消费变迁, 重点推荐中国中免、中公教育、 宋城演 艺、锦江酒店、 华住、 首旅酒店、 科锐国际、 广州酒家等, 建议密切跟 踪新兴细分赛道中的潜力龙头品种,如豆神教育、科斯伍德、 天目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