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苹果首次推出搭载自研M1芯片MacBook,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王少南 2020-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苹果举办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Mac系列的自研芯片M1,以及搭载这颗芯片的3款MacBook电脑产品。新款MacBook包含3款新机型,分别为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均搭载苹果自研M1 SOC芯片,功耗更低、体积更小。它是第一款使用5nm 技术的PC芯片,拥有160亿个晶体管。3款电脑均搭载macOS Big Sur系统。MacBook Air配备8核CPU,最高可选配8核GPU;MacBook Pro和Mac mini均配备8核CPU和8核GPU。MacBook Air最长18小时;MacBook Pro最长20小时。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均搭载13.3英寸(对角线) LED背光显示屏;Mac mini高度为3.6cm,宽度为19.7cm,深度为19.7cm,同时支持一台最高达6K的显示器和一台最高达4K的显示器(均需单独购买)。MacBook Air包含银/深空灰/金3种配色;MacBook Pro包含银/深空灰2种配色;Mac mini配色为银色。MacBook Air 256GB/512GB售价分别为7999/9799RMB;MacBook Pro 256GB/512GB售价分别为9999/11499RMB;Mac mini256/512GB售价分别为5299/6799RMB。

天猫双11品牌销售榜中,苹果、华为、小米占手机行业前三。数据显示,从11月1日0点到11月12日零点,手机行业品牌销售榜前五分别为:Apple/苹果、HUAWEI/华为、Xiaomi/小米、HONOR/荣耀、vivo、OPPO。

华为被传将出售荣耀。11月10日,消息传出,华为计划打包出售荣耀手机业务,荣耀管理层等将在这家新公司中持股。交易价格约为1000亿人民币,收购方包括神州数码、三家国资机构,以及TCL等公司组成的小股东阵营。

建议关注:蓝思科技、鹏鼎控股、东山精密、长信科技、安洁科技、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等。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疫情蔓延导致供应链受阻,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