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中公拟定增建设怀柔基地,10月企业利润恢复利好差旅回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拟定增建设怀柔学习基地,推动业务降本升级。1)事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与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有助于公司降低财务风险,改善整体财务状况。 2)按照发行上限、假定方案于2021 年3 月实施完毕、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与2019年持平前提下,在2021年扣非归母净利较2019 年增长10%/ 0%/10%情况下,总股本增厚至73.7亿股,扣非EPAS将从2020年的0.28被摊薄至0.21/0.23/0.25元/股。3)疫情影响下地方中小培训机构抗风险能力较弱,有望催化行业加速向龙头集中。①2021年国考招录继续稳增,省考招录人数有望进一步扩容,中公教育公考主赛道有望继续增长;②非公业务多品类齐发,依托研发平台及高密度网点高速扩张。2020年管理团队将开始加大对职业能力训练板块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尤其是要抓住国家短期医疗投入猛增和5G带动IT人才新需求的重大机会;③国务院提出拟扩大研究生招生,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重点增加基层教育、医疗、社会服务岗位招募规模,有望利好中公教育考研业务及基层医疗等社会服务岗位招募培训业务加速成长。

酒店板块:10月工业企业利润恢复,行业RevPAR基本延续9月较好的修复水平。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29.1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个百分点。2)10月STR酒店数据(经济&中端):整体入住率YoY-2.0%环比于9月的(YoY+0.7%)小幅微降,平均房价YoY-5.1%环比9月(YoY-6.1%)降幅略微收窄,RevPar YoY-7.1%环比9月(YoY-5.4%)小幅微降微降但仍处于今年以来恢复较好的水平,继续验证国内的商务和旅游住宿需求稳健恢复。3)酒店板块-最新观点:海外疫苗取得突破+供给部分出清&需求端品牌偏好提升+龙头均发布三年加速下沉战略,继续推荐锦江+华住+首旅。

一周市场回顾:休闲服务/+2.4%,上证综指/+0.9%,深证成指/-1.2%。涨幅前三:三湘印象/+12.1%、宋城演艺/+5.5%、大东海B/+4.8%;跌幅前三:腾邦国际/-12.2%、新智认知/-9.0%、众信旅游/-5.9%。

投资建议:1.免税组合:重点推荐中国中免+王府井+格力地产+众信旅游+凯撒旅业;2.餐饮旅游等线下消费反弹:推荐酒店板块锦江+首旅+华住;休闲景区宋城+天目湖;餐饮板块九毛九+海底捞+呷哺呷哺+广州酒家等;3.就业服务业:继续推荐中公+科锐+人瑞,关注强生控股。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市内免税店政策及开设不及预期、计算假设不及预期、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酒店入住率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