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强调重点关注CDMO、API等“核心赛道”回调后机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级市场: 板块估值持续回落, 重点关注“核心赛道”回调后机会 上周医药板块下跌 3.05%,跑输沪深 300指数 3.80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 涨幅排名倒数第 3名。 2020年初以来,医药板块上涨 37.37%,跑赢沪深 300指数 15.8pct,位列所有行业涨幅第 6位。据 Wind 中信医药分类看,上周所 有子版块均有所下跌,其中估值较低的医药流通、中成药板块跌幅最小,分 别下跌 0.85%和 1.76%。医疗器械和特色原料药板块跌幅最大,分别下跌 3.98%和 3.85%。

考虑中信医药分类涉及部分公司交叉业务,根据浙商医药重点公司分类情况 来看,估值最低的医药流通样本企业领涨,平均上涨 1.52%,主要是受益于 国药股份母公司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国 药股份上周上涨 5.58%。其次一心堂和老百姓等零售药店也分别上涨 4.87%和 4.74%拉动医药流通板块上周涨幅较佳。医药服务和研发创新型药企跌幅最明 显,分别达到 5.8%和 5.54%。从个股上看,医药服务板块个股平均跌幅较明 显,其中昭衍新药、康龙化成和凯莱英等公司跌幅分别达到 7.80%、 7.78%和 6.81%;创新药企业中贝达药业跌幅较深达到 16.69%。

重点研究更新 《行业点评报告:从分众传媒到药明康德, CXO 的景气破了么? 》: 这一轮 调整有什么不一样?每一轮医药调整都孕育更具吸引力的产业基本面变化。

梳理 2015年以来的医药板块行情和政策趋势关联度,我们发现每一轮的调整 都孕育了更大的产业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对于产业政策反映过度悲观是恰当 的。从这个维度,我们对“沿政策周期”的一些基本面分析或投资策略持非 常保守的看法。我们认为 2015年启动药审改革、 2017年加入 ICH、 2018年 的仿制药集采、 2019年的集采扩面、 2020年的高值耗材集采、新版医保谈判 等政策影响下,国内医药产业趋势无疑可以简化为“市场化、全球化”,我们 特别强调尽可能淡化“进口替代”逻辑,更多的回归市场竞争的本质去关注 产品创新、成本控制、管理效率、企业家精神,这些真正决定企业、行业竞 争力的要素上去分析产业、企业、产品。

投资建议: 长期持续推荐成长逻辑清晰的“核心赛道” 从短期估值看, PEG( 2020年,采用 2020年 11月 20日收盘价)上看,生物 药、医疗服务 PEG 分别为 4.54和 3.72,远高于沪深 300( 1.8)和中信医药指 数( 1.34);特色原料药板块 2020年 PEG 均值为 0.81,考虑到 9月以来特色 原料药板块已明显调整,我们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安全边际高、成长逻辑清晰的特色原料药板块,及受益于全球产业转移、与疫情相关度低的 CDMO 板块。 长期来看,高景气度核心赛道价值正持续兑现,α与β兼具的细分子行业乃 至龙头标的更为突出。再次强调需特别重视的核心赛道:基于工程师红利的 创新药产业链(特别是 CDMO 景气下整个配套产业链)、产业升级受益的制 药升级产业链( API 主导的医药制造升级)、技术突破带来应用场景多元化的 医疗/检测产业链( IVD、连锁医疗服务、创新器械)。 结合公司质地、板块景气度和估值情况,我们推荐: 泰格医药、药明康德、 康龙化成、 博腾股份、昭衍新药、 华海药业、 普洛药业、天宇股份、仙琚制 药、凯普生物、复星医药、康弘药业等。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核心产品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