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波司登港股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直营高增长+毛利率提升带动上半财年业绩超预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营+线上快速增长拉动业绩提升,上半年表现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布2020/21财年上半年业绩(2020年4月1日-9月30日),实现营收46.6亿元(+5.1%)。按业务拆分,羽绒服/OEM/女装/多元化业务分别实现收入29.9/12.3/4.1/0.3亿元,同比变动+18.0%/-8.9%/-18.5%/-35.6%;按渠道拆分,线上渠道实现收入5.4亿元(+76.4%),主要系线上奥莱渠道发力所致。公司实现经营利润6.7亿元(+39.5%),归母净利润4.9亿元(+41.8%),业绩保持快速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波司登仍将维持品牌升级主旋律,结合持续推进的新零售运营及数字化转型策略,打造品牌效率年。在冷冬、销售旺季催化下,公司下半年有望维持强劲增长,预计全年羽绒服业务收入有望实现高双位数增长。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4.7/17.8/21.9亿元,EPS为0.14/0.17/0.2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主品牌增长稳健,发力直营+品牌力提升带动公司毛利率提升。

FY2020/21上半财年主品牌波司登收入27.3亿元(+19.7%),带动集团收入快速提升。品牌羽绒服直营渠道(线上+线下)实现销售收入11.09亿元(+144.3%),占比提升19.2pct至37.1%,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系公司发力直营渠道,门店扩张与店效提升同步进行,逆势净新增19家直营门店,同时关闭低效店铺,在主流商圈新增形象店、大店,顺应主流消费趋势优化门店结构,降租增效强化门店精细化运营,品牌升级+直营占比提升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4.3pct至47.8%。

存货去化顺利,现金流管控能力显著提升。

FY2020/21上半年公司存货总额为26.05亿元(-6.06%),较年初(2020年3月31日)减少4.4%,存货去化进度顺利,预计全年存货总额将保持平稳;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98天,同比上升12天,主要系受疫情影响,集团加大了对经销商的回款支持,适当延长回款周期所致;公司净现金值为35.23亿元,同比增加104.9%,公司现金流管控能力显著提升。

风险提示:天气升温影响羽绒服终端销售;疫情二次爆发影响线下复苏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