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优质龙头股补跌,加大储备等待时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高宏博 2020-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本周计算机行业调整幅度较大,特别是部分优质龙头股出现了补跌筹码松动明显,我们分析主要原因:1、疫情影响下财政紧张及十四五规划影响财政预算支出延后,计算机行业三季度及全年整体业绩预期不佳;2、蚂蚁集团香港及科创板 IPO 获批开始询价,对市场产生抽血效应;3、11月份计算机行业进入全年解禁高峰;4、美国大选即将揭晓,当选结果及后续对华科技政策不确定性。我们维持行业整体处于震荡行情判断,趋势性机会预计出现在预期和情绪底部的2020年报前后,明年行业整体增速有望在全行业居前,现阶段可做储备布局。

重点板块银行 IT 和证券交易及信息服务:板块整体三季度及年报业绩预计高增长,京北方、东方财富、同花顺、金证股份三季报增长良好。银行 IT 板块高景气度主要源于银行IT系统更新换代新周期及分布式系统迁移互联网化的新技术周期,证券交易及信息服务板块高增长预期主要原因是国内资本市场持续活跃。

信创和网络安全:安全领域财政预算支出较为刚性,三季度招标落地订单快速增长,预计将在四季度迎来业绩集中确认,建议重点关注。

热点主题数字货币: 10月 22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深圳的数字货币试点利用的是较为简单的智能合约,实现现实支付功能,试点比较顺利,之后会利用相对更丰富的技术。

量子科技:10月 21日,科技部表示在十四五高新技术发展的规划布局上,将加强前瞻部署和大力发展以智能技术和量子技术为特征的新一代高新技术。

投资建议银行 IT:重点关注长亮科技、宇信科技、天阳科技、高伟达、京北方。

证券交易及信息服务:重点关注东方财富、同花顺、财富趋势。

信创:重点关注中国软件、诚迈科技、中国长城、东方通、宝兰德。

网络安全:重点关注三季度订单高增长的安恒信息、绿盟科技。

数字货币:重点关注业绩预期弹性大的支付设备领域公司飞天诚信及优博讯。

量子科技:重点关注国盾量子、神州信息、科大国创、浙江东方。

风险提示

1、三季度及全年业绩不及预期风险;2、行业集中解禁及减持风险;2、美国大选结果不确定性及科技封锁升级风险;4、流动性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