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五中全会科技创新居首,Q3机构减仓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高宏博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本周计算机行业继续出现大幅调整,我们分析主要原因:1、疫情影响下财政紧张及十四五规划影响财政预算支出延后,计算机行业全年整体业绩预期不佳;

2、蚂蚁集团香港及科创板 IPO 获批开始询价,对市场产生抽血效应;3、11月份计算机行业进入全年解禁高峰;4、美国大选即将揭晓,当选结果及后续对华科技政策不确定性。从实际披露的计算机行业三季报情况看确实亮点不多,网络安全、智慧城市、医疗 IT 等领域显著低于预期,机构三季度出现了大幅减仓。五中全会公报科技创新居于首要核心地位,明年初十四五规划推出后行业有望重新成为关注焦点,现阶段可加大储备。短期维持行业处于震荡行情判断。

重点板块信创:龙头公司三季报已经部分体现 7月份以来招标项目收入确认,四季度将迎来业绩集中确认期。另外五中全会公报科技创新位于首要核心地位,其中基础科学及产品是补短板重点,信创产业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网络安全:三季报整体低于预期,原因是三季度项目确认延后。我们判断三季度订单增长迅速将在四季度集中确认,股价调整充分后是布局良机。

热点主题数字货币: 10月 30日,华为 mate40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宣部,华为 Mate40系列手机成为全球首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手机。

量子科技:霍尼韦尔公司宣布推出 10量子比特的 H1量子计算机,其最新的系统 H1使用了囚禁离子技术,可以达到 128的量子体积。

投资建议信创:重点关注中国软件、诚迈科技、中国长城、东方通、宝兰德。

网络安全:重点关注三季度订单高增长的安恒信息、绿盟科技。

银行 IT:重点关注长亮科技、宇信科技、高伟达、天阳科技、京北方。

数字货币:重点关注业绩预期弹性大的支付设备领域公司飞天诚信及优博讯。

量子科技:重点关注国盾量子、神州信息、科大国创、浙江东方。

风险提示

1、全年业绩不及预期风险;2、行业集中解禁及减持风险;3、美国大选结果不确定性及科技封锁升级风险;4、流动性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