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估值持续回落,重点推荐有望进入业绩加速期的CDMO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本土化的更具成本优势的CMO/CDMO企业,在全球产业链转移中的话语权愈发强大,而目前本身并不高的市占率意味着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以及未来全球创新药消费市场对CDMO需求的爆发叠加本土CMO/CDMO企业产能释放将有望出现多个本土CMO/CDMO巨头,强调重视CDMO赛道!投资要点二级市场:板块估值持续回落,重点推荐业绩有望进入加速期的CDMO行业上周医药板块下跌1.46%,跑输沪深300指数5.51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涨幅排名倒数第1名。2020年初以来,医药板块上涨45.97%,跑赢沪深300指数26.71pct,位列所有行业涨幅第5位。成交额继续保持高位,板块溢价率持续下滑。

据wind中信医药分类看,低估值的医药流通、化学原料药和中成药有所上涨,其中医药流通涨幅最为明显,本周上涨2.63%,化学原料药和中成药分别上涨0.34%和0.13%。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跌幅最大,分别达到3.78%和3.93%。考虑中信医药分类涉及部分公司交叉业务,根据浙商医药重点公司分类情况来看,上周中药和综合性仿制药企业涨幅最为明显,分别为2.65%和1.88%,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生物药板块跌幅最为明显,分别达到3.12%、5.07%、5.52%。中药板块东阿阿胶涨幅最好达到12.84%拉动中药板块有较好表现,其次同仁堂(3.35%)、康缘药业(2.70%)等中药公司均有不错表现。仿制药企业华东医药上涨18%涨幅最大,其次恩华药业上涨5.87%,普利制药上涨4.14%。

重点研究更新《创新药产业链三季报总结:创新药研发高景气有望持续,看好CDMO业绩加速》:医药服务(CXO)行业:业绩确定性高,强调CDMO赛道业绩加速趋势:我们认为本土化的更具成本优势的CMO/CDMO企业,在全球产业链转移中的话语权愈发强大,而目前本身并不高的市占率意味着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以及未来全球创新药消费市场对CDMO需求的爆发叠加本土CMO/CDMO企业产能释放将有望出现多个本土CMO/CDMO巨头,强调重视CDMO赛道!《特色原料药三季报总结:板块的短、中、长期的成长性之辩》:我们认为,API龙头明显调整,在三季报后的财务数据真空期中,现在亟需探讨的是,前期API公司高增速、高景气能维持多久?前向一体化窗口期中不同公司间产品、产能布局节奏不同,所处的API赛道不同,哪些公司的天花板更高、转型节奏更快?《医疗器械、服务三季报总结:中国制造优势体现,推荐龙头》:医疗器械:Q3业绩持续高增,持续关注优质高效头部企业:展望未来,我们从短期疫情防控任重道远,中期医疗资源建设增量需求,长期优质企业借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制造借此机会将被全球发现的角度,对相关标的长期表现持相对乐观态度,建议关注优质头部企业迈瑞医疗、鱼跃医疗、万孚生物、凯普生物、健帆生物、欧普康视等。《科创板三季度总结:业绩分化,优于A股,建议自下而上选股》:我们认为,科创板公司强调科创属性,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以成长期公司为主,短期业绩可能会受外界影响波动较大,后期随着公司不断迭代新产品、新平台,研发投入规模化显现,逐渐进入研发收获期,或出现盈利稳定及环比改善的趋势。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及精度均较高的外包企业,如成都先导、美迪西、阿拉丁;优质头部医疗器械企业,祥生医疗、圣湘生物、硕世生物及疫苗股及康希诺的临床最新进展。投资建议:持续推荐成长逻辑清晰的“核心赛道”短期持续关注后疫情时代下“枢纽性”和内需驱动型板块的成长确定性。结合全球化思维(特别是海外疫情蔓延中所暴露的我们在基础医疗投入不足的问题,这个可能会带来医药新基建的加大投入),优选医药板块中景气度提升的细分领域,如新基建相关的医疗器械、API等。从三季报业绩情况来看,我们持续推荐业绩确定性较高的CXO板块和特色原料药板块投资机会。

中期看,我们强调从市场化、全球化的视角出发,寻找全球接轨、替代升级领域的投资机会,推荐制药创新升级领域(API+CXO)、器械创新升级领域(补短板+技术迭代赛道)和医疗服务龙头。结合公司质地、板块景气度和估值情况,我们推荐: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博腾股份、昭衍新药、普洛药业、天宇股份、仙琚制药、凯普生物、复星医药、康弘药业等。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核心产品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