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阶段性顺周期为王,计算机行业仍需等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高宏博 2020-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 本周计算机行业指数小幅反弹 2.41%,跑输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 在美国大 选临近结束、海外股市大涨、蚂蚁金服暂缓 IPO 的背景下 A 股也走出了一波 反弹行情,涨幅居前的细分行业是受益出口需求业绩预期强劲增长的家电、汽 车、有色、钢铁等顺周期品种,科技板块中涨幅居前的是业绩预期良好、受益 美国大选后中美关系缓和预期的电子、通信、新能源等行业。 计算机行业三季 报只有金融 IT、 IDC 和工业软件等少数领域业绩较好,大部分政府项目类子板 块三季报业绩不佳,全年情况有待 12月份项目确认目前仍有不确定性。 行业 目前整体股价调整充分估值相对合理且机构持仓较低,预计今年的业绩低基数 下明年计算机行业业绩增速有望全行业居前,现阶段可加大储备布局。

重点板块 我们年底前重点推荐业绩集中确认的信创和网络安全板块,明年初建议重点布 局政府充足预算下启动招标的新基建及医疗 IT 板块,长期看好 SaaS 及持续 高景气的证券 IT 和银行 IT 板块, 持续关注数字货币、 区块链、 智能驾驶、 量 子科技等新兴技术领域优质个股。

投资建议 SaaS: 重点关注优质龙头公司用友网络、金蝶国际、 广联达、金山办公。 证券交易及信息服务: 重点关注高增长优质龙头公司东方财富、同花顺。 银行 IT: 重点关注具备核心产品技术及规模优势的长亮科技、宇信科技。 信创: 重点关注中国软件、诚迈科技、中国长城、东方通、 中孚信息。 网络安全: 重点关注三季度订单高增长的安恒信息、 奇安信、绿盟科技。 数字货币: 重点关注业绩预期弹性大的支付设备领域公司飞天诚信、 优博讯。

风险提示 1、 全年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2、行业集中解禁及减持风险; 3、美国大选结果不 确定性风险; 4、 流动性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