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新英体育版权壁垒加深,西甲版权延至2029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 2.82%,跑输创业板约 4.93个百 分点(创业板指上涨 2.12%);跑输市场约 2.33个百分点(沪深 300下跌 0.49%)。 电影: 10月 30日内地电影市场大盘破亿。 全国单日票房于 2020年第十五周 的周五成功反弹破亿。市场大盘环比增长 88%,全国观影人次约达 272万。 《金刚川》单日票房达 5150万,累计票房 5.7亿;《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 上映首日单日票房达 2031万;《我和我的家乡》单日票房达 1100万,累计 票房 26.5亿,超过《速度与激情 7》,跃居内地影史总榜第 14名。

电视剧: 2020年前三季度广播电视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

2020年前三季度, 全国广播电视服务业总收入 6047.7亿元,同比增长 21.6%。其中,广播电视 和网络视听广告收入 1306.1亿元;用户付费、节目版权、短视频等网络视听 收入 1746.7亿元,同比增长 259.3%;有线电视网络收入 491.8亿元,同比增 长 1.3%。广播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广播公益广告播出时间 41.5万小时,电 视公益广告播出时间 73.9万小时,同比增长均超过 50%。对农广播节目播出 时间 194万小时,对农电视节目播出时间 195.9万小时,同比小幅增长。

综艺: 爱奇艺与浙江卫视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多档 S+网综。

近日,在 2020爱奇艺 iJOY 悦享会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和浙江卫视节目中心主任蒋敏 昊共同宣布,爱奇艺与浙江卫视将在网综创制层面达成整体战略合作,双方成 为网综创制战略合作伙伴。此次爱奇艺与浙江卫视的战略合作将涉及多个赛道 领域和题材品类。 目前双方已公布了 3档重点项目,包括 2档 S+级综艺和 1档超级晚会。

游戏: 《原神》上市 30天吸金 2.45亿美元。 据 Sensor Tower 统计,米哈游 《原神》自 9月 28日上市至 10月 27日, 30天内在全球吸金 2.45亿美金, 约合 16亿元。中国是《原神》收入最高的市场,其在中国市场 iOS 端的收入 便超过 8200万美元,占《原神》总收入的 33.5%。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日本 和美国市场,分别贡献了 5900万美元和 4500万美元。

体育:新英体育与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达成新合作。 10月 29日,新英体育宣 布与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达成全新合作意向, 前者拥有的西甲联赛全媒体版权 授权周期将从原有 6个赛季(自 2019-20赛季至 2024-25赛季)的基础上, 额外延长 4个赛季(自 2025-26赛季至 2028-29赛季)。 投资要点: 建议关注游戏、广电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 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的院线龙头。

风险提示: 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 预期风险; 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