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重点公司Q3业绩优秀,短期波动不改行业高景气—《周观点》系列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公司及调整 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传音控股、韦尔股份、卓胜微、 中芯国际、 北方华创、 中微公司、京东方 A、 TCL 科技、生益科技、长信科技等。 下周投资主题: 重点公司 Q3业绩良好,短期波动不改行业高景气 10月 26-30日当周, 电子整体周涨幅近 2%; 整体动态市盈率继续回调,由 10月 23日的近 73X 降至 30日的近 68X。 消费电子板块受苹果第四季财报 iPhone 销售额下降影响出现周内大幅回调, 半导体板块受三季报良好业绩呈 现较大涨幅。我们重点推荐的传音控股周涨幅高达 32.23%, 行业涨幅第一。 行业龙头公司三季报业绩普遍表现优秀,充分体现疫情影响逐步消退,需求 显著复苏,加上 5G 商用带来积极作用,随着三四季度行业进入备货旺季, 行业高景气将得到维持, 我们继续推荐关注三季报优秀的行业龙头公司。

消费电子:新机持续火热,短期虽有扰动但继续推荐苹果产业链公司 苹果第四季财报短期对产业链公司形成压力, 我们认为疫情影响下新机发布 延迟对销售额有影响是正常市场行为,新机发布后的销售火热将预示后续财 报 iPhone 销售数据将显著好转,同时我们产业链调研也显示行业厂商有加 单计划。 本周电商迎来双十一购物季, 消费电子硬件消费将更上一个台阶, 并且随着产品的创新,消费电子行业已实质性进入手机、 TWS、 智能穿戴等 多产品百花齐放的时代。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以及其他细分市场业 绩优秀的行业龙头个股。相关标的有: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领 益智造、长信科技、传音控股等。

半导体: 行业重点公司环比继续改善,高成长公司构筑安全边际 半导体板块,上游设计类、设备类公司受益于高弹性业绩,涨幅居前;涉及 制造环节的公司股价小幅回调。 在市场整体风格转换背景下,高估值板块或 承压,但市场仍然认可高成长性公司消化高估值的逻辑。 展望四季度至明年 上半年, 在中美贸易摩擦和科技禁令影响下,下游厂商对芯片备货将持续保 持积极的状态以应对不确定性的供应链风险。 加之行业晶圆代工产能日益紧 张, 也促进行业储备库存意愿更加强烈。正是外围供应链的不确定性带来了 本土厂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成长细分龙头已被市场验证,值得长期关注。 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业绩优秀的高成长性个股以及受益于产业链供需关系改 善的龙头个股。

相关标的:卓胜微、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捷捷微电、韦尔 股份、中芯国际等。

面板: 看好短中长期需求格局 10月 26-30日当周,面板龙头京东方 A 和 TCL 科技三季报业绩良好,但股 价小幅回调。

短期国内双十一、海外圣诞季来临,拉动 3C、 TV 等终端出货。 展望 2021年,奥运会等一众体育赛事的重启, 将提振 TV 销量。中长期看, 疫情持续下远程办公渗透率加速提升,相关显示设备需求持续扩张。 相关受 益标的:京东方 A、 TCL 科技、长信科技。

风险提示: 美国制裁力度加大; 下游消费不及预期; 二次疫情冲击欧美市 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